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山大水大人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0:37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2009年4月28日,由十堰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大山、大水、大人文-魅力十堰”2009武汉·武当生态文化旅游推介会将在武汉东湖宾馆隆重举行。十堰,这颗美丽的鄂西生态明珠,将以独特的“仙山、秀水、汽车城”资源优势,向武汉人民展示“大山、大水、大人文”的传世魅力。

  十堰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这座美丽的山水之城,浓缩了大自然的慷慨厚赐与人文演义的沧桑沉淀:从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国道教文化圣地武当仙山,润泽京津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丹江秀水,再到享誉全球的汽车名城,古老而年轻的十堰,焕发出辉耀全球的时代之光。

  作为贯穿中国东西地理版图的交通走廊,十堰位于鄂豫陕渝四省市毗邻地区的结合部,扼守华中地区进入西南和西北地区的门户,自古就有“南船北马、川陕咽喉、四省通衢”之称。近年来,随着汉十高速的开通,十堰迅速拉近了与武汉的交通距离,汉十两地的经济文化旅游往来,揭开了全新的篇章。从武汉驱车前往十堰问道武当感受神奇,全程仅需三个多小时车程。随着襄渝铁路复线工程的竣工和西康铁路的优化,以及襄天高速、郧房高速的启动,特别是打通华中与西北的十漫高速、银沪高速贯通在即,十堰和武当山成为武汉通往西安、成都、重庆等西北、西南交通动脉上的重要交通枢纽,一曲“连南带北、承东接西、通江达海”的畅达交通协奏曲奏响历史最强音,古老而年轻的十堰,正在快速融入世界,走向世界。千年武当仙山与千年古都西安、华中第一重镇武汉互动联系大大加强,武当山将迅速加入中国旅游黄金版图,旅游文化事业发展前景全面看涨。

  位于十堰市境内的武当山是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著名的道教文化圣地。神秘空灵的武当仙境、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和堪称华夏魂灵的武当文化,谱写了天地乾坤中最壮丽奇美的壮丽诗篇,演绎着山水太极间人文教化传承的和谐之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武当山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时评价说:“武当山是世界上最美的地方之一”,“中国的伟大历史,依然留存在武当山”。十堰市的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全体十堰人民作为首都水源的“守井人”,不仅将为北方地区的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更将以一流的生态环境和人文自然风貌成为一流的旅游胜地。作为东风事业的大本营,十堰已经成为中国最大商用车基地、东风汽车零部件的集聚地、东风汽车装备中心和东风辅业主体的所在地,构建了十堰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汽车产业集群。武当山下汉水之滨的“山城、水城、车城”,半个世纪以来史诗般的宏大叙事,正在谱写全新的时代篇章。

  览山水胜景,聚天地之气,汇四方之宾朋。山不高而秀,池不深而清,地不阔而平坦,林不大而茂盛。登高俯瞰,山峦起伏,车城繁荣风姿尽收眼底。放眼远眺,挽三千里汉江玉带,揽八百里武当入怀——十堰,正以其独特的“大山、大水、大人文”魅力,向世界演绎全新的价值传奇。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