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格曼:我给奥巴马的打分是B+或者A-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6:39  新浪财经
克鲁格曼:我给奥巴马的打分是B+或者A-
  2009年5月12日,由华夏时报和民生银行主办的“非凡财富”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上海站活动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此次活动。图为嘉宾对话中的克鲁格曼。(来源:新浪财经 王元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5月12日,由华夏时报和民生银行主办的“非凡财富”保罗·克鲁格曼中国周上海站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此次活动。图为嘉宾对话中的克鲁格曼。

  金岩石:我问一个问题,奥巴马上台之前,您是准确的预言了他上台,而且你当时认为他上台之后能给美国人带来希望,现在奥巴马执政四个多月,能否在这告诉大家,你对他这四个月的执政打多少分?

  克鲁格曼:我给他的打分是B+或者A-,经济角度来说是这样,我们在普林斯顿打分有很高的要求,拿到高分很不容易。危机政策,方向是正确的,但是规模和程度比我期望的小,像财政政策不能帮助美国人真正解决这个危机。他的货币政策是非常好的,坦率角度说,他已经做了我们期望做的事情。他做了很多工作,我对伯南克比较客气,因为在普林斯顿是他雇了我,执行方面我对他有些失望,我相信他会很快的改善。

  医疗保健方面,目前我看到很好的进展。环境政策我们还没有立法,但是我们看到了一些迹象,立法机构还是需要听清科学家的意见,这方面也取得了很重要的进步。美国领导角度我们已经从黑暗走向了光明,过去八年是非常糟糕的,奥巴马面临极端经济环境下来执政,我希望他的这些应对措施更加强劲一点,当时我在家里庆祝了奥巴马竞选的获胜,我相信这个庆祝并没有出错。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