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格曼:美国汽车业竞争劣势在医保成本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1:3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2日上午消息 克鲁格曼中国行上海站周二上午在威斯汀酒店拉开序幕。克鲁格曼在谈到美国汽车业目前的状况时指出,现在问题是医疗成本的问题,这使得美国汽车业在竞争上处于劣势。

  克鲁格曼认为这可能是在美国之外很多人不了解的。“我们主要的问题,三大汽车制造商主要的问题,是医疗保险的成本”,他认为这让美国的汽车公司在竞争上处于劣势,比如通用、福特等等,都是因为慷慨的医疗保险,因为这些变贵了,这个就成为了他们竞争上的劣势。不仅仅是比不国进口的车,连其他国家到美国来的厂家都竞争不过。

  “加拿大车的制造商,他们同样的一个公司,加拿大的一家公司就得益于加拿大本来就有国有的医疗体制,所以他们的成本会低得多。在政治上。”他指出这一现象将会有所改善:“美国正濒临医疗改革的时候,今年可能就会出一个新的法律,关于美国医疗保险的规则等等一切都可能会有变化。这个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一件好消息,因为汽车行业受到了医疗保险太大的限制和压力,我想对于汽车公司来说这个前景比大家想得要好得多。”

  他认为尽管面临困境,但美国的汽车行业并没有退出历史舞台。“美国的汽车制造商和三大美国汽车公司相比,其他的美国公司更有活力、弹性,我们很多人开的都不是美国车,我是开大众的,但是大多数的这些车其实在美国生产虽然不是美国公司,但是也是在美国的其他国家的汽车制造商生产的,他们就要灵活得多。我不知道我的车是在哪里造的,我买的时候展示厅有信息,我忘记了。”(元平 发自上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