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率的不稳定性》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01:34  新浪财经

  【作者】 〔美〕克鲁格曼

  【译者】 张兆杰

  【丛书名】国际经济学译丛

  【形态项】 119页

  【出版项】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0

  【ISBN号】 9787301047118

  【原书定价】 8.00

  【格  式】PDF

  【大  小】1.71MB(1个包)

  【清晰度】清晰

  【完整性】完整,无封面,封底,版权页

  【便利度】无书签作为经济科学的一个分支,国际经济学主要研究发放条件下的各类经济行为和经济状况。它不仅研究要素流动等微观行为,也研究汇率、国际收支、价格稳定和经济增长等宏观问题。对于绝大多数开放的经济来说,国际经济学是一门更加现实、更加重要的经济学科。

  鉴于具体研究对象不同,国际经济学又分为国际贸易与国际金融两个部分。近十几年来,由于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新现象新问题不短的涌现,也推动了这两个领域中研究的迅速发展。

  在国际贸易领域,产业内贸易和发达国家之间贸易的发展,极大地改变了人们对国际贸易的传统认识。引入不完全竞争、规模经济等的“新贸易理论”应运而生。不断出现的贸易新格局促使人们进一步去研究决定贸易基础的技术、地理、历史等因素。在政策方面,则相应出现了“战略贸易政策”和研究利益集团收入分配的“政治经济学”。此外,对跨国公司和地区经济一体化的研究也逐渐成为一个重要的理论组成部分。

  在国际金融领域,国际资本市场的一体化、欧洲货币体系的建立,发展中国家的开放以及原计划经济也引发了一系列的金融危机。如何在开放中防范金融风险,减少外部冲击,保持宏观经济稳定,成为各国政府制定政策和国际金融研究中的重要课题。

  为了更好地了解国际经济学的理论极其应用,我们编辑了这套“国际经济学译丛”。与国际经济学教科书不同,这套“译丛”选择的著作主要侧重于国际经济学的发展前沿,对现实问题的分析,以及国际经济关系中的实证研究。对于从事理论工作的人来说,这套丛书将有助于更清楚地了解国际经济学基本原理的应用。对于参与实际工作的人来说,这套丛书将通过较为通俗的语言和具体的分析,有助于他们掌握国际经济学的理论。在人类进入21世纪之处,在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际,我们将这套丛书献给正在准备迎接国际经济挑战的中国经济工作者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