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1:57  新浪财经
图文: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
  5月10日,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2009”召开新闻发布会。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此次论坛。图为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5月10日,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上海论坛2009”召开新闻发布会,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宣布“上海论坛2009”将于5月11日正式开幕,论坛为期2天。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此次论坛。图为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

  许征:

  尊敬的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事务总长金在烈博士,各位记者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而有序的筹备工作,上海论坛2009即将于明天上午正式开幕了。2005年以来,由复旦大学主办、韩国高等教育财团赞助的上海论坛,在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三届。

  作为一个以所在城市命名的国际学术论坛,正得到越来越多国内外政界、学界、商界广泛高度的重视。在此我谨代表论坛组委会向关心、支持,并热心参与上海论坛的新闻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记得去年五月在上一届论坛闭幕式上,我们就宣布上海论坛2009的主题为“经济全球化与亚洲的选择:危机·合作·发展”,下设七个分论坛。在今天金融危机蔓延全球的背景下,论坛将反思亚洲发展经验与模式,聚焦当前的主要问题,展望亚洲合作发展的未来趋势。经过一年的筹备,本次论坛有幸请到的上海市市长韩正先生,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先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苏宁先生等等,德国联邦议院德中委员会主席Johannes Andreas Pflug,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东盟前秘书长ONG Keng Yong;IMF日本首席代表小手川大助 先生;香港城市大学教授,以及韩国SK集团董事长、副董事长,等多位政界、学界与商界的嘉宾。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前不久作出将上海“两个中心”,论坛将以东亚金融合作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为题组织圆桌会议,深入探讨上海未来发展的路径与方法。论坛将于5月12日闭幕,结识正是汶川大地震纪念日,也是我国首个防灾免灾日,以灾难、危机与人类发展为题,回首、分析人类曾经积累的灾难与教训,为我们更好应对灾难、战胜危机,造福人们提供借鉴。

  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本次论坛在上届论坛吸纳学生志愿者,开放学生发言讨论的基础上,新开设青年领袖联盟专场,内容包括社会考察、定向团队合作和圆桌会议。来自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英国、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等17所国际知名大学50余位学生将出席代表,将进一步促进各国青年领袖之间的友谊。

  复旦大学高度重视上海论坛的筹备工作,组织了精干得力的团队,努力为论坛营造、温馨、和谐、体贴、安全的环境。在此我特别感谢韩国财团对上海论坛的大力支持。近年来财团与复旦大学等10多所亚洲的大学共同建设亚洲研究中心,极大的推动了高校的相关学科建设和国际学术交流发展。我们相信,随着上海论坛2009的成功举办,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友谊将进一步深化。

  本届论坛与第一财经、新浪网、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观察报等多家境内外媒体结成了不同形式的伙伴关系,在此我诚挚的希望各位新闻界朋友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关心并参与上海的论坛。今后我们还将继续通过多样化的方式与各界朋友进行沟通和合作。

  在此预祝上海论坛2009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