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建国:陕西要发展第三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6:00  新浪财经
汪建国:陕西要发展第三产业
  2009年5月8日,“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西部论坛”在陕西省省会西安隆重召开。图为五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国。(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5月8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企业家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西部论坛”在陕西省省会西安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西部新机会与跨越式成长”,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五星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国。

  曾玉:请汪总谈一下,您对于如何打造明星企业和品牌企业有很深的感受,请您给我们西部的同志们做一些建议。

  汪建国:我有两点建议。

  第一个,陕西应该充分利用资源,发展第一产业,加大发展第三产业。我是来自江苏,江苏最早为了发展,所以招商引资,从一产起家,后来为了发展三产,发展了加工制造,最后对于发展结构进行调整。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陕西尽管有很多的资源,但是招商引资这一块要有很多政府政策的引导,希望多发展第三产业。今天早晨公布了一些数据,第三产业是比较大的。

  我为什么讲这个呢?因为我是做零售的,我其实在江苏的时候,也给那里的政府领导提了很多的建议。因为我们到一个地方的时候,有困难找政府,所以我们找市长,市领导平衡重要性,如果你是建一个工厂的话,他就愿意接待。因为我们是做家电的,所以我们是一个投资很小的厂家,结果政府领导看这个地方没有时间,关键从重视程度上,还是重视工业。这是我自己的一点建议,第三产业的发展。

  第二个建议是要发展区域经济,有条件的应该走出去。特别是像有些成熟的商业模式,包括连锁的方式,应该说走出去是有比较大的发展的。包括我们江苏的几个连锁的企业,像苏泊尔、五星电器等等。所以,我相信陕西如果也这样的话,一定也有比较大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