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文学:论坛给太极湖发展与建设注入新内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 17:05  新浪财经
吴文学:论坛给太极湖发展与建设注入新内涵
  2009年4月28日,太极湖论坛2009在武汉东湖宾馆梅岭礼堂隆重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中国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旅游局计财司司长吴文学。(来源:新浪财经 赵保英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4月28日,由国家旅游局和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太极湖论坛2009”在武汉东湖宾馆梅岭礼堂隆重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以下为中国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国家旅游局计财司司长吴文学发言实录:

  吴文学:很荣幸我作为会议的主办单位在这里简要的做一个致辞。

  尊敬的各位专家、春明部长、杨澜女士、各位领导、各位贵宾、各位在座的同仁大家下午好!

  由中国旅游协会和湖北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武当。太极湖论坛今天在这里隆重开幕了,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国家旅游局、代表中国旅游协会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特别是对出席会议的并将要发表演讲的各位来宾表示感谢!

  近年来我国的生态旅游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增进环保、崇尚绿色、倡导人与自然高度和谐的大众化的旅游产品形态。深受了海内外的游客喜爱。为此,国家局把2009年界定为“中国生态旅游年”,以此进一步加大生态旅游产品的推广力度,广泛宣传了环境友好型的旅行旅游理念。大力倡导资源节约型的旅游经营方式,切实满足不断升级的旅游消费者的需求。

  把我国旅游业建设成为循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产业。大家知道,生态是人们赖以生存的基础,生态与文化都是发展旅游的生命力所在。太极湖作为正在发展建设中的超大旅游项目,正在打造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  旅游品牌。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这样高层次的论坛,会给太极湖的发展与建设注入活力与新的内涵。真正把这里建设成为道家的道场,到家文化的弘扬地,生态文化的示范地,国人和世人向往的渡假与休闲胜地。

  湖北的旅游事业在全国旅游发展格局当中占有重要的地位,湖北的旅游资源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和人文的优势。更具有坚实的政治优势和强大的后发优势。湖北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时提出建设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战略构想。特别是我们春明省长任省委宣传部长之后,这篇文章是越做越大,成效已初步得以显现,这一点我们看得非常清楚。

  这些想法、这些战略、这些构想符合建设两型社会的要求,兼顾了物质、精神、生态三个文明的协调发展。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核心,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两型社会建设的战略举措。对于推动“2009中国生态旅游年”的主题活动也增添了新的光彩。

  我们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北的旅游会有更好的发展,太极湖的建设会做出他的品牌。同时,为推动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社会和谐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影响。

  问道武当山,养生太极湖,武当一日必大兴,太极指日定成名,在此,我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