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2:25  新浪财经

  赵化勇,男,现任中央电视台台长,总编辑,高级编辑。江苏省铜山县人,1948年生于苏皖边区天高县(今安徽省天长市),1968年天长中学毕业后参加工作,1972年在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学习。1975年到中央电视台从事编辑工作。先后在新闻部、专题部、社教部、经济部、文艺中心任职。赵化勇在担任中央电视台台长以来,提出“频道专业化、栏目个性化、节目精品化”发展战略,目前形成了以CCTV-1综合频道为龙头、各个专业频道相互支撑的频道网络。

  赵化勇现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曾任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台长、分党组书记,总编辑,高级编辑。男,汉族,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县人, 1948年12月生于苏皖边区天高县(现安徽省天长市)。1968年10月参加工作,1972年2月入党。天长中学毕业,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新闻毕业,大学学历。

  1968.10--1972.03 安徽天长县跃进社插队、教师。1972.03--1975.07 在上海复旦大学新闻系学习。1975.08--1977.12 到中央电视台从事编辑工作。先后在新闻部、专题部、社教部、经济部、文艺中心任职。主要作品有《话说长江》等近百部(集)纪录片;《五四青年蒲公英知识竞赛》等几十场竞赛类节目;《合家欢少数民族春节联欢晚会》等十几台综合文艺晚会。1989年到经济部主持工作,创办了《经济半小时》和《经济信息联播》栏目。1992年任台长助理兼经济部主任。 1993年任副台长兼文艺中心主任,分管文艺宣传。1995年任副台长兼中央卫星传播中心主任,1999年2月任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党组成员、中央电视台台长、分党组书记、总编辑。2005.07-- 兼任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 。

  1997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及证书。 中国文联副主席。2008年3月当选为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