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0:42  新浪财经

  林建岳曾于美国俄勒冈大学就读,1987年毕业后返港,协助父亲林百欣,并出任丽新集团副主席。林建岳年少气盛,多次以巨额投资最终都出现亏损,几乎令家族生意被毁。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前夕,楼市处于高峰,林建岳以69亿港元高价购入中环富丽华酒店计划重建,这个决定没有得到父亲林百欣的同意。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令楼价下跌,但丽新发展因购入富丽华酒店向银行借贷,令其负债超过100亿港元,成为香港亏损最高的上市公司,股价因而下跌。

  此后林建岳转移至娱乐事业。2002年,林建岳旗下的寰亚电影投资开拍,由多位影帝主演的电影《无间道》获得成功。2004年中,林建岳把寰亚电影从丰德丽分拆在新加坡上市,同年创立唱片公司东亚唱片 (集团)及A Music,并邀请到多位天皇天后级歌手加盟。

  2004年7月,林建岳与债权人中信嘉华银行、花旗银行及摩根士丹利达成协议,把21亿元债务重组,

  2005年2月林百欣逝世,林建岳获得大部份遗产,及旗下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林百欣逝世前把旗下所有上市公司股权转移至林建岳及其母亲余宝珠名下,而林建岳本身持有1100多万股丽新国际及1000万股丽新发展股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