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构社会福利体系”国际学术研讨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15:37  新浪财经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研究所将于2009年4月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重构社会福利体系”国际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重构社会福利体系”为主题,重点探讨两方面的重要议题:

  (1)欧洲社会福利体系的现状与演变趋势。包括全球化背景下的北欧福利模式试验,丹麦与欧洲劳动力市场比较,丹麦的福利体系结构,福利制度与国家竞争力,欧盟的创新政策等;(2)基于刚刚发布的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的《中国发展报告2008/09》,探讨中国社会福利体系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挑战,涉及养老、健康、教育、就业、住房、最低生活保障等六大方面,并讨论中国未来的发展型社会福利体系的总体架构、目标、特征以及实现的条件。

  来自我国相关部委、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将与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的欧洲专家、国际组织以及外国驻华机构的有关专家一起,围绕中欧社会福利体系的重构展开深入的交流,从而为我国社会福利体系的完善提供借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