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20:28  新浪财经
图文: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勇
  2009年3月27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承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勇参加分论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3月27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承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勇参加分论坛。

  主持人:您对专户理财未来发展的机会怎么看?

  韩勇:华安基金专户理财开展得比较晚,我们有特定客户,嘉实基金是老资格,发展得非常好了,还是请张总先说说吧。

  主持人:您可以直接谈自己的经验?

  韩勇::现在还是私化业务,客户与客户的资金管理业务,另外就是以前证监会做的投资咨询业务。华安基金在去年第二批获得了特定资产管理业务,华安基金在资产管理业务投入了相当多的精力和人力,我们组建专门的团队,建立一系列的制度,对系统、规则都进行了深入研究。但是由于市场的情况,在去年3月份之后,证监会推出产品特定客户,我们感到市场的变化,业务开展起来难度还是比较大的,真正进入了寒冬。我们现在签约的规模表面来看是很大的,去年签了1单5亿的合同,但是一直没有到账,没有实现运行。今年1月份以来,尤其是证券市场的回暖,现在感觉到有点春意了,现在客户比较多了,我们跟客户沟通交流,大家兴趣也比较大了。尤其是最近开了专门的投资账户,这为我们提供了低风险的产品打开了方便之门,所以最近感觉到了一丝春意。

  主持人:您觉得市场的回暖对于专户理财的大发展是非常好的一个条件?

  韩勇:是的。去年专户遇到比较大的困难,大家可能都做了一些思考,我个人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市场的问题。

  主持人:刚才是在谈现状,也是谈对未来的信心。

  刚才提到一个好消息是“一对多”有可能展开,我也看了一下“一对多”的条件,比如个人是50万,机构是200万,这个条件和结构化的私募和阳光信托的标准比较类似,各位觉得公募基金在推广这方面的专户理财和私募相比的优劣势,我不知道各位怎么看。

  韩勇:我们认为对证监会推出的特定客户参与管理业务,现在批准是一对一,马上要推出一对多,我们对市场预期的是“一对多”有更大的市场。但是我们基金有一些优势,基金在股票投资、债权投资,有了十年发展,还是形成比较强的投资团队,而且有很强的支持。也有很多券商和外部的资金支持,这可能是一般私募、信托所没有的优势。另外,经过证监会这十年的规范和行业的自律发展,基金管理公司都达到了一定的水平。信息披露制度相对理财行业比较专业,社会经验各方面也有一定的基础,获得投资者的信任更多一点。还有一个优势是基金市场发展得比较好,无论是和银行、券商等外部渠道都有沟通,能够较快地找到客户,这一点是基金公司的另一个优势。一对多的客户要求比较高,如果以后金融工具的推出比较多一点,比如期货、证券等,我们可以提供一些比较好的金融工具,能提供不同的产品,可能对我们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非常同意张总的观点,未来基金管理公司无论在一对一,还是在一对多的方面,如果政策方向是基本正确的,但是如果外部环境给予适当的支持,再加上我们自己的经验积累,会有更大的发展。

  主持人:让我们媒体人多呼吁一下。

  韩勇:另外金融工具衍生品市场的发展,比如股指期货,我们可以更好的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