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宋宜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20:14  新浪财经
图文: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宋宜农
  2009年3月27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承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宜农参加分论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3月27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年鉴承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会在北京召开。图为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宜农参加分论坛。

  宋宜农:刚才缪钧伟总谈的观点我稍微改一下,其实问题就是在防患于未然,我要谈的问题是问题发生了以后怎么面对问题,对于专业投资人来讲第一要分析原因,信任危机到底是什么引起的,我大概总结一下,无非是两方面,一方面是诚信问题,如果是诚信问题是一种对待方式;还有一种是业绩问题,如果是业绩问题,有人亏钱,有人赚钱了,这又是一种对待方式。如果是业绩问题首要做的就是跟大家沟通,为什么会有信任危机呢?信和不信最大的问题是他不知道你在做什么。我们现在谈到信任危机的时候,谈到诚信问题的时候就是信息披露问题,信息出不去,如果你的投资人知道你怎么做,怎么做到了净值,怎么做到了控制,即使因为市场波动,我觉得他也能够理解。我刚才不同意您的说法,要等投资人成熟了才来买基金,他如果不买基金,可能一辈子都不能成熟。

  主持人:我不是说要等他买基金,我是说他需要一个成熟的过程。

  宋宜农:对于这个问题,基金要增加信息透明度,要增强沟通的能力和技巧。我遇到的一些问题可能还是跟我刚进到行业的问题一样,昨天有记者给我打电话说,你们基金公司的管理费好像比以前少很多了,这个钱是怎么回事,你们怎么还收管理费?弄得我非常惊讶。这个问题是我们以后一直要面对的。对这种危机,你要增加沟通,增加透明度,这样才能让大家信任,让大家知道你干什么,如果我不知道你干什么就会怀疑你。

  另外一方面就是华尔街的问题,也就是诚信的问题。关于诚信问题,作为基金管理公司,作为行业自己要检讨,一旦出现这种问题,首先要正面面对这个问题,你一定要有相应的解决办法,跟投资人要进行正面沟通,要让投资人知道这个问题产生的过程,以后你是不是还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我下面要怎么解决这些问题,如果这样,长远来讲一方面培养了投资人,另一方面加强的跟投资人的沟通,双方的关系就成为了良性沟通,而不是我在投资管理,投资人就天天盯着让你多赚钱,一旦亏钱了就产生了信任危机,所以我认为还是要创造比较良性的沟通氛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