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红色资本董事长刘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 17:22  新浪财经
图文:红色资本董事长刘震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红色资本董事长刘震。(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红色资本董事长刘震。

  刘 震:美国经济危机主要是金融危机造成影响的,同行讨论的时候大家对美国经济相对比较悲观。今天在这里,听到大家的讨论,相对来讲经济已经建立,已经复苏,但是在香港,大家就会稍微悲观,到纽约就会更悲观。我记得我圣诞节回去度假,打电话给我的朋友,纽约现在怎么样?纽约很好,人少了,东西便宜。我自己的感觉,朋友在聊天的时候讲美国是三个恶循环在一起造成的危机,第一是信用的恶循环,各大投行由雷曼兄弟倒闭造成的信用危机,使大家降低杠杆,抛售资产,造成资产进一步缩水,从去年9月份雷曼兄弟开始,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美国政府和各国政府出台一些措施救市,我想大家可能有一个共识,损失最大的一部分已经过去,下面还会有损失,但是大家已经看到底了。第二个循环是美国的房价,美国房价从06年10月份最高掉到现在差不多掉了10%—15%,美国有一个在市场交易的房价期货指数,这个指数预测在下面两年内还会有10%—15%的下降,随着房价的下跌,贷款人资不抵债,将会还不起贷款,银行把房子收回来之后要到市场上把房子卖掉,会造成下一轮房价的下跌,这一轮房价的下跌已经到了中节。第三个循环,美国的消费提前消费,美国可能会增加储蓄、减少消费,包括供应商、商店都会减少购买、削减员工,造成新一轮的失业,这个恶循环还没有在最坏的时候,美国的失业率大概在8.6%,这一轮失业率可能会上升到10%以上。从这三个恶循环的角度来讲,最后一个就业的恶循环还没有完。金融市场是一个期待的市场,金融市场一般是经济最坏的时候,金融市场就会到底,同时开始往回走,你听到所有坏消息的时候,下面的消息就是好消息,一般会提前6—12个月,大家在判断经济和市场之间有一个时间差。这是我的想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