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深圳市银信宝投资公司董事长安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 16:45  新浪财经
图文:深圳市银信宝投资公司董事长安妮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深圳市银信宝投资公司董事长安妮。(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深圳市银信宝投资公司董事长安妮。

  安 妮:各位好,非常欣慰参加这届私募论坛。对于这个市场,我比各位参加早一点,我1990年就进入深圳和上海的股市,回想起来差不多有19年,这19年来,可以说中国的资本市场有非常大的发展,从以前所谓老八股开始,到1400多,从只有几万人的开户到现在差不多有一亿股民,整个市场都经历翻天覆地的变化,周围人也经历了沧桑剧变,90年一起跟我们在大户室活跃的投资者已经不是很多了,95年我开始做股评,活跃的股评家也不多了,我们公司生存下来,从咨询公司到资产管理公司,再到这几年成为发行私募,有四个信托的资产管理规模,在这里,我个人的感慨很多,从经济上来讲,巴菲特当然比我们时间更长,而且经历的事情更多,他经历了二次大战、海湾战争,包括这次金融危机,他所承担的压力和我们一样,是平等的,和巴菲特相比,我们经历的还太少,无论是持久力、耐力还是抵抗力,都不能跟他老人家比,但是我们要知道,巴菲特在金融风暴里也亏了很多钱,和诸位共聚一堂,大家有信心听资本市场的交流和心得,就说明大家的信心还在,我最有体会的一句话就是,当别人恐惧的时候一定要坚持走下去。其实10年、20年都不算什么,巴菲特走过的投资年头有50、60年,在座没有50、60年的打算,如果没有50、60年的打算,只有坚持才可以走下去。

  汪姜维:谢谢安总。对危机投资怎么看?像巴菲特投资(GICO)、运通,都是在危机的时候。像平安保险,在危机的时候买入,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安 妮:是这样的,巴菲特有很多投资,他可能暂时有亏损,比如他投资高盛、通用,都有很多亏损,但他有一个很好锁定风险的方法,他投资的东西往往是可转载的,而且有一定的利润回报,像高盛有十几的利润回报,这可以变成债券。中国金融衍生品种比较少的情况下可能有不对称的情况,从我来讲,巴菲特的投资从3、5年的效果看,而不能看3、5个月的效果。在网络泡沫的时候,巴菲特没有进行投资,当时很多人说巴菲特已经老了,提出这样的疑问,最后觉得他是对的,他在尝试投资,美国出现多大的经济金融危机,或者中国出现多大的危机,从人类进步和发展的角度来讲,人的生活水平肯定越来越高,国民经济的收入应该说走螺旋形上升的趋势,投资最后还是有回报的。巴菲特价值投资的整个理论基础就在于这一点,人类不断往前发展,物质财富和资本的收获越来越多,如果这两个基础不存在,价值投资是没有基础的,我们也不能做长线的投资。基于这个基础,如果你认定这个基础逻辑是成立的,巴菲特的投资,假设被套牢,我觉得都不是很大的问题,除非这个模式已经玩不下去,就像刚才刘迅说的,人类物质文明已经走到相当大程度的发展,而且资本财富也已经全部用完。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