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深圳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 15:42  新浪财经
图文:深圳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华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华。(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深圳市武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荣华。

  田荣华:我的结论也是,这次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是中国整个国家综合国力和产业竞争能力相对地位显著提升的重大契机。分析来看,我们观察到第二次石油危机在7、80年代,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催生日本这个国家的汽车行业和家电行业的兴起,大量廉价、低耗能的汽车和家用电器崛起,日本的崛起和汽车、家用电器的崛起有重大的关联度。80年代南美债务危机,美国出现生物制药和基因工程行业的重大发展。90年代中后期亚洲金融危机以后,美国出现了互联网高科技的高速发展,当然亚洲金融危机也提升了在亚洲国家的地位。这次金融危机一定会对一些国家有利,对一些国家有害,也一定会催生新的引领经济、走出箫条、走向复苏的先导性行业。我是这样看的,这次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很可能是由新能源行业引领整个经济走出低谷。

  从中国的优势看,我觉得中国有很大的机会,中国低端的消费品、低端制造业的优势,这是不言而喻的。现在像格力电器等电器企业纷纷走出去。我们在技术升级方面初露端倪。第四块是所谓的先导性行业,这点最看好中国,每次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之后,一定要有新的行业会冲出来引导经济发展,这是先导性行业,我觉得在中国新能源行业是很好的先导性行业。为什么讲这个话?前几天财政部和建设部联合发文,对太阳能行业进行全面补贴,这意味着什么?以前只是欧洲的德国、西班牙这两个小国,加上日本、美国加州,搞一个百万阳光计划,对太阳能进行补贴,现在中国这个人口大国,国土面积很大的国家全面补贴,我觉得对新能源行业是革命性的历史变革,中国在新能源行业会引领世界走出经济危机,走向经济复苏。

  汪姜维:谢谢林总。05年我们和香港举办了一个会议,我提出的问题应该是冬种还是冬眠,5位嘉宾3位人种冬种,2位认为冬眠。今天嘉宾的讨论,我觉得大家应该是非常明确的观点,中国经济基本上走出了相对的低谷,但还有部分嘉宾有些悲观。下面接着讨论,根据历史的经验,08年绝对水平降低了,很低的基础上如果实现高增长,一般来说要持续两年以上才可能导致通货膨胀,但是我们的通货紧缩也刚刚出现,经济恢复还不是很明朗,下面一个问题,通缩和通胀将会如何演变?今年经济能否实现8%的增长?明年是不是会出现滞胀?有人说有滞胀,是高增长加温和通胀,还是低增长加严重通货紧缩?刚才有些嘉宾还不知道底在哪里。各自最关心近期哪方面数据的出台,哪些数据最可能明确我们的底部?4万亿投资,各位如何看到这个效果?经济结构投资如何演变?各自有何微观的观察?有请各位嘉宾谈一谈。

  田荣华:通缩滞胀或者通胀具体怎么判断,与经济复苏的程度和进度有关系。从目前看,经济肯定在经济危机过程中,但是我们在危机过程中要看复苏。随着美元贬值和全世界各国对流动性的提升,首先上游资源的东西已经开始涨价,比如说油、铜等等。从美元贬值的角度来看,将来有可能出现通胀,但是我是这样判断,将来是一个结构性的通胀和结构性滞胀并存的局面,为什么这样说?在有些先导性、优势性的行业,首先资源涨了,再往下传导,传到中游的制造业,传到下游的消费,如果能传到下面,这个行业就能从箫条转向通胀。但是有些行业就不一定,比如上游的资源价格涨了,再往中游传导,传导到一半,发现下游的需求上不去,消化不了这些东西,就是滞胀,这是我判断在经济复苏期间肯定有些行业首先开始通胀,有些行业滞胀,不断往下打通、打通、打通,不断有新的行业从滞胀走向通胀,经济才可能走向全面的复苏和高增长。谢谢!

  汪姜维:谢谢田总。你认为未来最重要的数据哪些值得关注?对判断通胀、滞胀比较关键的。

  田荣华:采购指数是很重要的,分行业的工业生产值的统计也非常重要,一些行业本身在不景气的阶段,如果往后复苏,看到同比增长,我一直强调先导性的行业,在中国优势性的行业,将来的同比增长非常显著的行业,无论从价格上还是量上,都会出现价量齐飞的局面,这些行业是我们要看好,要选择的行业也是我们要判断的指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