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邓继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 15:34  新浪财经
图文: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邓继军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邓继军。(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深圳市金中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邓继军。

  邓继军:这个问题在去年年底的时候给客户做投资报告会的时候提的很清楚,我们认为全球金融危机下的中国机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经济出的问题比美国小很多,另外从我们国家外汇储备和整个财政的状况来看,也是非常好的。最关键的一点,我们的金融体系非常稳固,没有像美国或者欧洲出现那么大的问题。另外我们认为中国的政治体制越是在出现重大灾难性事件的时候,我们的政治体制和政府的执行力更能够比其他的社会方式更有优势,能带领我们走出低谷。在另一方面,我们觉得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我们要很快率先走出,现在下这个结论还有点过早,我和刘总的看法比较一致。但是要独善其身,有点不太可能,我们整个冲击比较小,而且政府有很强的推动措施、调控的能力,我们负债的水平在全球算是比较低的,这点我个人比较乐观。对于第二个问题,我们国家的企业走出去做投资,从我个人的观点来讲,我是比较反对的,因为我觉得我们对国外的游戏规则或者对国外的人脉、人文的东西了解的还很少,外国人看到我们来,都是一些刚刚洗脚上岸的农民,在大会、俱乐部的活动有时候会受到排斥和挤兑,我赞成我们应该更多去投资资源性的东西,我们国家在原油、矿产方面都比较少,做这样的投资我觉得是可以的,这是我的基本看法。

  汪姜维:谢谢李总。李总告诉我们投资要看大方向,这很重要。有请邓总。

  邓继军:通胀的问题我很担心出现主持人讲的出现滞胀的情况,到了下半年或者中间阶段的时候,整个消费和外需并没有明显的恢复,通货膨胀主要是因为从海外到中国积极的货币政策和投放大量金融系统。美国那边的金融机构还是有懈怠的情况,经济发展形势不是很好,银行会控制。经济一旦复苏,通货膨胀肯定会重新起来,那时候政府又会采取一些措施,开始回收过度的流动性,整个经济本身就是在通胀和通缩之间徘徊着前进。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官方统计,同时自己有自己独特的思路来观察通货膨胀进一步演进的情况来决定我们投资的趋势。今年的趋势在去年年底就提出来应该是结构性的行情,正当性的反弹,经济经过前两年这么高速的增长,特别是中国连续20年的高速增长,又出现这么大的上升之后,应该不太可能在很快时间里就重新恢复过来,应该有一个比较长的振荡行情或者结构性机会的思想准备,只有这样做,才能够在今年的行情里面获得比较好的超额受益,我感觉今年要做得好,有两点挺重要的,第一是要敢卖,第二是要敢买,这实际上还是建立在对个股的挖掘和研究上,趋势性的东西要做到这一点,很难。

  汪姜维:谢谢邓总,敢卖敢买。正好有一个问题是问邓总的,这个问题比较具体,金中和08年22%的回报率是怎么做到的?当初投资的时候是基于什么理由去选择的?

  邓继军:这个问题好像从去年年底开始到现在一直在回答这个问题,08年是非常态的市场,我们赚20%多说明不了什么太大的问题,要在08年赚到钱,我觉得趋势判断很重要,但是要说我们很早就预先判断到了趋势,我们不敢说这个话,我们没有这个能力。我本人去了两次美国,跟那边的朋友和以前的同学和朋友沟通这个事情,美国次贷的东西会不会传导到实体经济,到底对全球的影响会有多大,2月份和5月份去的时候都住在高盛对面,一直到5月份他们的情况都挺好。你实际去感受一下,从外表上看不出任何问题,跟他们内部的同行或者一些朋友去沟通的时候,他们实际上已经可以感觉到对形势的判断很不乐观,这可能对5月份以后不再参与这个市场有一点点帮助。其实在08年赚到20%多,只要守住你就赚到了,我相信在座很多同行在08年的过程中,净值高峰值的时候远远大于20%多,只是最后能主动退出,不再不断抄底,实际就能赚到利润。从5月份开始以后的这段时间,接近有6个月的时间我们都没做,大概9月份的时候做了一个很小的仓位尝试,正好赶到9月19号全部涨停,这是意外的收获,我们当时想跌到1800的时候去买30%的仓位,正好有突发事件,我们卖掉了,之后又接近两个月时间没有做。人的思维是有惯性的,一旦判断一段时间里面是这样的趋势,要改变过去也听难,好在我们有团队,在12月份才把不做的思想扭转过来,我们今年的业绩比很多同行差很多。我们主要的观点,一直强调两个核心的思想,第一个就是安全比利润更重要,另外一个核心思想是有所为有所不为,要找到自己特别有把握或者自己心里特别有底的投资标的和投资组合,我们宁可错过一些机会,这实际上跟我们团队的思想和投资理念有一定关系。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