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吉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 11:45  新浪财经
图文: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吉清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吉清。(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浙江天堂硅谷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吉清。

  吉清:一年来PE所遇到的挑战,我认为PE遇到的挑战跟宏观经济是紧密相关的,由于美国金融危机,全球经济下滑,包括国内现在增长速度可能出现下滑,这种情况下,实际上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冲击,我们PE最大的麻烦就是已投的项目和拟投的项目就存在着预期增长是否下滑的问题,这个实际上对我们是很大的挑战,这个问题我们一直也在琢磨,包括投资企业,还有准备投的企业,我们一直在商量对策,比如说去年投的企业预计在50%的,可能今年30%,没有预期那么高,怎么应对?怎么跟投资企业一块儿渡过冬天,怎么做好增值服务,帮助企业一块儿渡过这个危机期,这个确实是一个挑战。我们目前的应对措施,一方面我们是在加大自己的服务力度,我们要重新评估企业所属的行业,和在行业中的地位,我们能够做什么,我们能够帮助企业做什么,这是一方面。

  另外,刚才厉总提到,想要一些什么政策,实际上对于PE来讲,现在包括全球,包括国内都在加大财政的力度,加大拉动的力度,包括减税、退税,我觉得对于PE这个行业也要呼吁一下,政府从税收方面,从政策方面要加大力度,包括前一个话题,有一些嘉宾也讲到的,所得税啊,因为PE最大头就是所得税,所得税方面能不能加大一些力度,支持做PE的企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