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深圳市达晨创投管理公司董事长刘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9日 11:19  新浪财经
图文:深圳市达晨创投管理公司董事长刘昼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深圳市达晨创投管理公司董事长刘昼。(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3月29日,由深圳市金融顾问协会和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深圳市达晨创投管理公司董事长刘昼。

  刘昼:刚才厉伟主持人说的第一个观点,中国经济后面的走势,其实这个问题我没有研究很多,做风险投资一定要大的宏观方面是很重要的方面,特别是金融危机下面,风险投资怎么做,跟厉伟提的观点一样的,特别是本土怎么做风险投资,你现在采取的策略是什么。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还是好的,大的方向是好的,但是这个并不是官腔,也不是一种表面说法,讲的好听的话什么跟中央保持一致,但是从总体来看,一个前提,中国的经济,大的方向来说,这次金融危机的影响不是伤筋动骨的,局部性的影响。中国经济是不是能走出来,这是我们非常关心的事,在座的每一位,包括听众也非常关心的事。我们感觉对中国经济应该来说,支撑的基本面还是很强劲的,体现在哪里呢?中国的工业化,中国的市场化,中国的城市化应该来说中国的国际化,从这几方面来说不支持中国的经济,为什么讲对中国影响不大,中国人以储蓄为主的国家,金融系统非常健全,在中国经济里面心脏比较健全的,因为四大银行系统,四大商业银行,市场在十几年前剥离了,而且都上市了,很规范了,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是非常主要的。中国的政府、中国的企业、中国的老百姓,我们开玩笑说,总体来说是比较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是比较健康的,中国是最有钱的1.9万亿的外汇储备,4万亿的内需拉动,都是非常重大的支撑中国经济。我们刚才讲了,做创投是非常有信心,至少做本土创投对中国经济非常看好,我们认为做创投还是很值得做,还是非常相信中国的经济是向好的。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东莞的朋友说跟科技的结合,其实私募股权包括靳总刚才也讲了一些观点,从总体来看,最大的就是资源优势的整合,中国的科技化,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从某种角度来看,有时候我们在思考,可能过了很多年以后,中国是有利的方面,资产损失这些都是不利的方面,但是从某种角度来说,还是对中国有一些有利的方面,可能中国人5年、10年以后还感谢金融危机,为什么呢?因为中国之前都是高能耗、高污染的东西,再加上中国出口都是低档的,低附加值的。优化自己的资源,从这个角度来看,一定要改的。中国经济,经过危机以后,可以缩短跟欧美的一些差距,中国经济认为原来是30、40年能够跟美国相比,可能现在要20、30年能够跟美国比较接近,缩短了这个距离,从这个角度来看,刚才讲的这个问题,中国还有一个就是自主创新能力还是比较差的,体现在跟科技的结合,从科技的结合过程当中,假设私募股权跟科技结合的比较好,政府现在也认识到私募股权的作用,今天陈市长也讲了,深圳私募股权不久有好消息,不管是深圳,天津、北京都是在支持私募股权,特别是上海的金融中心,从这个角度来看,应该来说对中国的自主创新、科技的结合是非常有利的。如果一旦政府把它作为重要日程来看,我觉得这个潜力是非常大的。谢谢大家!

  厉伟:你认为经济什么时候,全球经济需要多长时间能够走向正常,真正的复苏需要多长时间,我想这个也是各位关心的,请各位嘉宾给一个回答。

  刘昼:其实复苏时间跟何总不一样,我觉得两年之内中国率先走入复苏阶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