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藏品造假实录:九九九纯金金牛价值几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 21:38  CCTV

  2009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在北京开幕。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晚会。315晚会揭露收藏品市场问题,以下为节目实录:

  陈伟鸿:这里是正在现场直播的2009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欢迎各位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如今在我们身边喜欢收藏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您常常会觉得眼界大开,今天我也给大家带来一个与众不同的宝贝,各位看仔细了,这里面到底是什么呢?这里有五头金牛,鉴定证书说这五头金牛是九九九纯金打造的金牛,那得多少钱呢?看看下面这段录像,看人家怎么说……

  连篇累牍的广告语可能你完全记不清楚,但是你有了一种心理暗示,就是这样的藏品绝对是价值不菲的,但是这些看上去琳琅满目的证书却完全经不起推敲。比如这张国礼证书,看上去公章也在,字迹也非常清晰,但是我们跟出具证书的单位联系过之后,他们说他们完全没有出具过这样的证书。

  证书是假的,那东西的真实性究竟有多大呢?我们把东西送到权威的部门进行了监测,您绝对想不到它到底是什么材质做成的,各位看清楚了,这是由碳酸盐和塑料合成的仿大理石,就是说它其实是地地道道的一块石头,而在石头上包了薄薄的铁片,上面有一层薄薄的金元素,这里面的金元素含量微乎其微。就是这样一堆石头让这位收藏者花了7200元。

  像这样的造假真是花样翻新,很多所谓的收藏品不断造概念或者虚夸一些收藏价值,我们在这里提醒所有的收藏爱好者一定要擦亮眼睛,发现这些不法行为一定要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 

    相关专题:

    2009央视315晚会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