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任积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 20:11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任积东
  2009年3月9日,清华EMBA两会代表返校欢迎参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任积东。(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3月9日,清华EMBA两会代表返校欢迎参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谏言家国天下,凝聚清华力量”。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任积东。

  任积东:就两会热点问题跟各位老师汇报几点:原来充满信心,两会以后感觉更有把握,在清华学EMBA看了很多东西,为什么有把握呢?看项目是不是落地,总理说出手要快、要狠,今年两会上感觉特别明显,必须快了才能在今年解决8%增长的问题,项目只要解决了,4万亿加9500亿财政赤字,通过国家部委每个地区提供的项目都2倍多,所以我们感觉非常有信心,保8%增长是非常有把握的,希望清华老师就8%增长这个问题再研究研究。我们的财政赤字还可以能更高一点,李稻葵和廖理老师的观点是财政赤字可以再高一点,我们是完全赞成的,这样保8%增长更有可能。

  第二就业,就业跟教育有很大关系,今年六百万,目前就业率不到40%,就业的关键是观念,我们希望清华全体老师能够呼吁一下,现在国家有就业岗位,并不是像西方那样没有就业岗位,应该进行观念转变,我不赞成学士后,现在有的学校搞学士后,你已经学这么长时间了,你的家庭需要你反馈了,你不是农民工,很多家庭已经不堪重负了,我觉得有四方面可以拉动就业:一是西部;二是城镇;三是农村;四是蓝领产业大军,如果在北京不是很好的岗位上,还不如到一个实际岗位上锻炼两、三年,包括很多传媒,都在中央媒体,如果在不了中央媒体,到一个地方可以很快就成为大腕,获得的经验可能比在北京获得的经验多。

  第三教育,这次是特别重大的问题,教育是民族的未来,不是单纯文、理分科问题,我们建立节约型国家,我们的国家虽然存在教育不公平问题,我感觉我们在教育方面浪费是最大的,一个是中小学阶段,负担沉重,水深火热;大学阶段,松金不匀,毕业以后创新乏力,我希望清华也能考虑一下这个问题,比如中小学方面,为了择优录取搞的中、小学生花费的时间是14小时,基本上是国外的2倍,不应该为了择优录取把课业负担搞的很重,这次很多代表希望教育部门有一个革命性的改变,我希望清华能不能在各个城市不光取前10名,能不能在前100名里考虑一下,缓解一下巨大的压力。

    相关专题:

    清华EMBA两会代表返校餐会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