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李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18:05  新浪财经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李刚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李刚(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所在地区:北京

  入选理由:打击牙防组第一人

  2005年9月26日,中国公益诉讼网主编、法学博士李刚将卫生部乐天公司和物美卖场起诉至朝阳法院,理由为: 全国牙防组对乐天口香糖的认证有欺诈消费者之嫌。但法院以“卫生部作为行政机构不能作为民事案件的被告”为由,未予受理。

  同年9月28日,李刚将被告卫生部改为全国牙防组,起诉于西城法院,并立案。11月8日没,法院做出裁决,以“全国牙防组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不能独立承担民事权利和义务”为由,驳回李刚的诉讼请求,余案移交朝阳法院。

  2007年4月,卫生部发出公告,撤销全国牙防组,成立口腔卫生处。5月,卫生部称有关部门正调查全国牙防组经济问题,并且已查明牙防组违规认证获利200多万元。同年5月15日朝阳法院一审判决乐天公司和家和物美公司连带赔偿李刚一倍商品价款8.9元。

  此案判决后,卫生部迅速发出公告:随着近年来政府公共服务职能的不断强化和行业民间组织的快速发展,牙防组已难以适应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卫生部决定予以撤销。

    相关专题:

    首届网络315消费维权活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