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候活动选人:易宪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22:30  新浪财经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候活动选人:易宪容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候活动选人易宪容(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所在地区:北京

  入选理由:勇揭房产内幕的经济学家

  易宪容,中国社科院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2004年7月底,他以一篇《谨防房地产要挟整个国内经济》的文章,对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发出尖锐质问,旗帜鲜明地反对房地产泡沫,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一场关于房地产业是否存在泡沫的激烈争论。

  2005年1月,他说“房地产暴利是地方政府对财富的掠夺”;3月,他声称“遏制房价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4月,他提醒说“警惕房产商个人利益误导经济”;6月,他再一次警告说“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是不争的事实”,“像上海,房价应该下跌50%,北京房价也应该下降30%。”10月,他著文,痛斥期房销售种种弊端。他也曾多次和地产大鳄在公众场合辩论,让公众作理性决策。他成为中国房地产新闻中出现次数最多的学者名字之一,也是争议最大的人物之一。

  易宪容以他非凡的勇气和深入浅出的语言,真正点出了房地产价格虚高和开发商暴利的实质。易宪容的成名,也印证了一个简单的道理:谁真正为老百姓着想,老百姓就喜欢谁!

    相关专题:

    首届网络315消费维权活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