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黄细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22:16  新浪财经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黄细花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黄细花(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所在地区:广东惠州

  入选理由:取消跨行收费第一人

  2006年6月1日,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与交通银行相继宣布,从6月1日起,对银行卡ATM跨行查询,收取0.3元手续费。据调查显示,95.8%的公众认为这项收费“不合理”。

  民意引起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关注,2006年6月2日,一封关于《建议国家价格主管部门暂时叫停银行卡ATM跨行查询收费》的建议书,从广东省惠州市寄往北京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寄信的人是2003年被选为广东省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广东省惠州市环保局副局长黄细花。在这封信中黄细花建议上级主管部门——银监会对银行的行为加强监管;建议国家价格主管部门,对本次收费暂时叫停,待组织听证后再行实施;建议有关方面对银行中间服务收费,加强法律审查;建议国家审计署对来自公众的资金进行审计,并公布其用途。

  在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3天的网上调查中,9989名网友参与填答,其中91.5%的支持人大代表的这一举动,此举被媒体称为“黄细花效应”。

    相关专题:

    首届网络315消费维权活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