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黄伟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8日 22:09  新浪财经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黄伟木
十大杰出维权人物评选活动候选人黄伟木(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所在地区:广东广州

  入选理由: 自编自导自演现实版农民工“无间道”

  2008年3月,还在一家化工厂做推销员的黄伟木,看到报纸上一篇针对《劳动合同法》的评论,称“劳工权益被虚假地代表,被多方面束缚,被习惯性漠视”。他深以为然。

  经过一番准备,2008年3月底,黄伟木进入广州市汇晟服装厂卧底。他把自己的计划命名为:“黑马攻略策划”。为了保证卧底成功,他关掉了手机,停止了与所有人的联系,包括父母。

  2008年8月底,他提前一个月结束“卧底”。为了实现已经在心里演练了几百遍的 “黑马攻略策划”,他选择了三步同时走:主动向媒体爆料;向企业老板、员工发公开信;向劳动仲裁部门递交搜集的证据。

  2008年10月14日,当地劳动仲裁委员会裁决服装厂支付黄伟木4月至8月期间正常工作时间的报酬及加班费等12500余元。

  黄伟木对裁决结果表示不服,同年10月27日,他向番禺法院起诉。随后,汇晟公司也提起反诉。11月19日,黄伟木撤诉。11月28日,番禺法院开庭审理汇晟公司的反诉案。因黄伟木不同意调解,番禺法院将择日宣判。

    相关专题:

    首届网络315消费维权活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