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厅助理巡视员原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5:49  新浪财经
图文: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厅助理巡视员原诚
  2009年2月9日下午,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继续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会议。图为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厅助理巡视员原诚。(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2月9日下午,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继续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会议。图为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在“平性论坛:大变局时代,服务外包行业的发展趋势”上。

  原诚:我想刚才的各位积极性从企业的角度讲了,林司长从中央政府的角度讲了一下服务外包。我们是参与这次活动的一个组织,就是中欧服务外包的同学会,和黑龙江省信息产业厅就是这次参会的两个单位。我感觉从国际化就是更多的词就是承接和转移,在国际信息化的条件下,在全球范围内配置劳动力资源,尤其是劳动力资源,这个劳动力的资源是高级的劳动力资源,从国内的角度讲,最近中央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各地方的地方政府也都在研究,我个人的感觉是这个政策相关的核心可能从效果直接目的上来讲强调的是产业就业,更深层次应该理解为结构调整。因为,中国的经济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不管是在各个地方,虽然是黑龙江经济是欠缺一点,别的地方是在前沿一点,但是无论是各个地方的经济发展都需要一定的投入,很多事情是我们自己的事情,自己的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需要调整,但是服务外包为什么在调整这个概里面讲呢?这里面的核心就是专业。

  刚才有两位物流讲了他们做的是很多的专业的事情,李总讲了她用很多不专业的想法来解决一些应该让专业人士解决的问题,她遇到了一些瓶颈。从这个角度来讲国际国内有两个方面,从地方政府来讲,国家刚刚认定了20个服务外包的城市,黑龙江有2个,哈尔滨和大庆,在全国占到十分之一,这个在黑龙江的发展历史上是不多见的,黑龙江的省政府和相关市地的政府对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重视程度和推到现在有一定的阶段性的成果。这里面借李总刚才举的例子,就是黑龙江可以做什么样的服务外包。我想我的普通话还算标准,如果大家做普通话呼叫中心的话黑龙江是不错的地方。我想肯定是优于辽宁和江浙,因为你面向全国提供普通话业务的话,我想黑龙江是一个最好的地方。这是一个例子,一会有机会可以再进行交流。

    相关专题:

    2009中国企业家论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