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15:04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
  2009年2月9日下午,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继续举行。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会议。图为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2月9日下午,中国企业家论坛第九届亚布力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继续举行。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大变局时代下的中国企业”。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会议。图为中国万和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钟涛在“平行论坛:大变局时代,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趋势”上。

  钟涛:他们都讲得很好,前几年的日子还好过,这几年,特别是2008年日子特别难过,如果房子盖起来了卖给谁?我自己分析了有三个方面需要改进,一个是改善我们的政策环境,我们现在买一个150平方的人,那是有钱的人买。第二个方面是没钱,没有房子住的人。第三个就是因为我是温州人,温州有炒房团,短期投资的人。剩余的制造业都有流通这一块,这个中间有一个销售商的方面,如果把我们的房子盖起来到底卖给谁的问题搞清楚,这个问题对于我们开发商来说,是一个方向性的东西。中国很怪,前几年政府这个费那个费的,买房子的人很多,一个楼盘开出两天,打招呼都买不到房子,现在政府一个两个政策连续的政策出来,买房子的却没有。原先我们一天可以卖几十套房子,现在一套都卖不出去。所以政府应该在这方面考虑。

  第二个环节就是房地产行业开发,我个人认为,加一点自己的理解,土地一涨再涨,我们刚去的时候房子是非常便宜,现在沈阳的土地已经很贵了,实际上,开发商的利益只有中间的一点点,利益并不大。

  另外,刚才任总他们都说,房地产行业的产业链有可能是按揭、开发商、消费者。第三,我对房地产行业还是很有信心的,我进入房地产行业并不长,只有几年的时间,在北京我也做了几个楼盘。我在沈阳也做了几个楼盘。我估计任总冯总都是我们的前辈,几年以后,我们如果能合作一个品牌就更好了。这几年有500万的面积开发出来,我们说怎样把这个房子卖掉,其他方面由政府去考虑这个事情。好,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2009中国企业家论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