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社科院蔡昉发表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10:19  新浪财经
图文:社科院蔡昉发表感言
  2009年2月8日,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发表感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2月8日,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盛会。图为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发表感言。

  蔡昉:尊敬的陈昌智副委员长、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同行,首先我要感谢基金会对我这个论文的鼓励,同时我表达这么一个意思,就是说我自己是非常珍惜这个奖励的,因为有三个原因,第一个,这个奖励是以张培刚教授命名,并且在他的直接倡导下设立的,我们大家都知道张培刚教授代表着我们中国老一辈学者对发展经济学的创建作出了最大的贡献,因此能够获得以他命名的这个奖项,我觉得是非常荣耀的,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因为我自己并没有得到过什么奖,发表获奖感言这是第一次,评价这个奖是不是非常珍惜呢?其实一个是说它是谁设立的,一个是说什么样的人得奖。我想从以前的获奖人和我们一起的获奖人,我也觉得非常荣耀,还包括我们老师一辈的经济学家,像谭崇台教授、吴敬琏老师、刘遵义教授,他们都是我最尊敬的经济学家,而且不仅仅是名气大,而是说他们至今仍然在一线为我们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做出最大贡献的学者。

  再一个,就是向林毅夫学长、学兄,姚洋等等经济学家,他们是非常富有活力的经济学家,能够跻身其中我觉得非常荣耀。

  第三点,我自己的研究领域比较广,或者说我的兴趣比较广,有的时候也不知道自己算是哪一个学科的,但是其实归纳起来,我觉得发展经济学应该说是最好的概括。因此发展经济学研究奖对我来说应该是最高的鼓励了。刚才我们听到张培刚教授说我们中国经济学家应该对发展经济学这门学科做出更多的贡献,吴老师都认为他的研究是比较浅的,因此我们根本不敢谈贡献,但是我非常愿意继续努力,能够为发展经济学在中国的发展,而且我认为发展经济学也只有在中国应该得到发扬光大,应该得到最好的发展,因此我愿意为它添砖加瓦。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