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发表感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8日 10:16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发表感言
  2009年2月8日,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图为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发表感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2月8日,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暨中国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盛会。图为中国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发表获奖感言。

  刘遵义:尊敬的陈昌智委员长、尊敬的各位领导,我今天非常荣幸能够得到张培刚发展基金会发给我的论文奖。这篇论文我们主要有几位作者,在这里介绍一下一起动笔的同仁,这篇文章是八个人做的,比如说在北京科学院,还有在香港的科技大学还有美国的哈佛大学、加州大学,我们一起写的文章,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得到这个奖。我跟培刚教授,跟谭崇台教授,我们是很早就认得,1979年在武汉就认识了他们,后来我们常常有来往,我跟张教授学了很多关于中国发展经济学的知识,所以在这边再一次向他表示我们的感谢。

  我想稍微介绍一下我们这篇论文,这篇论文讲的是什么?大家知道中国跟美国常常会因为贸易顺差有争论,就是说究竟有多少?我们主要就是说要争论这个总数,我们要争取的是究竟中国在整个中美贸易之间得到的增加值是多少?美国给中国的出口增加值是多少?总的来讲,中国出口到美国一块钱,平均的增加值在中国境内的增加值是两毛钱,美国出口到中国一块钱,它的增加值是超过50%、60%左右。这个过程做起来很复杂,但是我觉得希望大家能够明白,就是说贸易顺差、逆差不是跨界的理解。谢谢大家!

    相关专题:

    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