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获奖者史晋川作品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6:03  新浪财经

  在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过程中,“温州模式”作为一个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区域经济制度变迁和经济发展模式,不时地在充满各种争议的过程中引起人们的关注。近年来,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和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温州模式”己经从 “充满争议”转变成为 “充分肯定”。

  史晋川等撰写《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温州模式研究》(浙江大学出版社,2002年,合作者金祥荣、罗卫东等)为获奖著作。该书结合经济体制改革、经济发展及工业化的背景研究温州模式,从企业、市场、政府、文化等几方面揭示了温州模式的形成和发展的内在机理,较深入地分析了中国农村工业化过程中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的关系;通过对历史制度分析理论的阐述提出了一个适合于研究温州经济和温州人经济问题的理论框架,并运用历史制度分析的理论框架,从人格化交易与非人格化交易的视角解释了温州经济和温州人经济的有关问题,指出了温州经济与温州人经济末来可能的演变趋势。

    相关专题:

    第二届张培刚发展经济学优秀成果奖颁奖典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