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会晤世贸总干事 共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 21:08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会晤世贸总干事共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一月二十八日下午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左),双方交谈的一个重要话题就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张朔 摄

  中新网达沃斯1月28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8日下午在达沃斯会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

  温家宝和拉米当天都应邀出席在瑞士东部小镇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09年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重塑危机后的世界”。

  在会见开始时,温家宝开门见山地说:“我想我们下午谈的问题,最重要的一个就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进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新的进展。我认为,这对当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十分重要。在这方面,我希望,拉米先生多发挥作用。”

  拉米说,他完全同意温家宝的观点。要成功应对这次全球金融危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是非常重要的。

  拉米表示,有几个措施可以让抵制贸易保护主义的希望变成现实。第一个办法就是继续推进多哈谈判取得新的进展,应该尽全力尽早结束多哈一轮的谈判。“我们已经完成了80%的工作,剩下的20%应该不那么复杂。”

    相关专题:

    2009冬季达沃斯

    相关报道:

    多数达沃斯嘉宾赞同政府应积极参与重塑经济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寻求经济复苏之道

    多位金融高管将缺席今年达沃斯论坛

    视频:瑞士达沃斯年会聚焦经济重建

    图文:中国总理温家宝将抵达瑞士达沃斯

    盖特纳汇率操纵说成达沃斯众矢之的

    普京将在达沃斯论坛发表应对金融危机演讲

    达沃斯嘉宾预测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低于2.5%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