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媒热评温家宝访欧 称中国伸手援助欧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 20:49  人民网

  中国总理温家宝27日在瑞士访问的当天,中瑞双方就达成多项合作协议。在评价这些协议时,瑞士媒体称这是“中国向欧洲伸出解决危机的援助之手”。欧洲媒体注意到,温家宝此次欧洲之行充分体现了中国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上的重要作用。

  当地时间27日晚,温家宝在伯尔尼宫与瑞士联邦主席梅尔茨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总理温家宝,中瑞就今年下半年开始两国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达成一致,还签署了新的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这些都为提振国际市场的信心发出积极信号。梅尔茨在发言中说,瑞方与中方代表团的交流非常成功和友好。双方谈到了当前蔓延全世界的金融危机,也谈到了要加强合作共同应对这次危机的挑战。

  对于温家宝与梅尔茨的会面,瑞士资讯网随后以“中国向欧洲伸出解决危机的援助之手”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在中国总理温家宝对瑞士的正式访问期间,中国和瑞士已经承诺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全球金融危机。英国《金融时报》28日在报道中称,欧盟的代表们热切地希望在克服全球经济下滑问题上与中国合作,他们对温家宝访问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总部感到高兴。

    相关专题:

    2009冬季达沃斯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