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浩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8:04  新浪财经
图文: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浩然
  2009年1月11日,“2008年度观察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图为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浩然。(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1月11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08年度观察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2009行动纲领:变迁·角色·责任”。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浩然。

  吴晓波:我们李总的企业越做越大,说话越来越少。我们请远东的徐浩然先生谈一下这个话题。

  徐浩然:我们都知道做企业就像做人一样,都希望活得越长越好。但是,我们也知道另外一个数字,没有记错的话,中国的民营企业平均寿命是2.9年,我们都想做百年老店,但是有几个呢?你想做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就像三鹿又怎么样呢?我们的民营企业大部分是过去是跑马圈地、你争我夺、你死我活的发展,那么我们下步应该怎么发展?我觉得应该是精耕细作,我的我们社会责任的体现应该是精耕细作或者是企业的文化,真正企业的生命力靠的是两个字,就是文化。我们的企业初级阶段是靠产品和服务,中级阶段是靠责任,最后是靠文化,如果你没有把企业责任渗透在每一个企业家和员工的血脉里面,你的社会责任可能是假的,真正有文化的时候,你的七才有生命力。

  因为我是1年前才到远东控股集团,在这之前我是媒体的工作者,我做了十几年的媒体人,我也是江苏卫视以前的主播和高级编辑。后来到了企业之后,从一个观察者到了企业,到了远东以后,我发现这是一个非常讲求社会责任的企业,并不是因为我在那儿说它的好话,我一线作为观察者也是这样看它的。比如说它对于残疾人的关注,远东从一个小企业发展到现在资产几百亿,它是最大的电缆电线行业的企业的特征。这些都不足以让它感到骄傲,而是先后十几年来安置的2000名左右的残疾员工。我认为这是中国民营企业里面排老大的,没有第二个企业有这么多的残疾员工。另外,我们捐助了8296万元,给中国8296万的残疾人1块钱,让他们做就业培训,所以我举这么一个例子体现远东的社会责任的体现。不光是这个事,我们的产品质量和我们的企业伦理应该是不错的。所以,我觉得在企业里面需要有这样的机会传达一下,给大家这种感同身受的东西。

  我先讲这么多,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