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16:55  新浪财经
图文: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明波
  2009年1月11日,“2008年度观察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图为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明波。(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9年1月11日,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08年度观察家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2009行动纲领:变迁·角色·责任”。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明波。

  孙明波: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借此机会很高兴向大家报告一下青岛啤酒永续经济的理念和过去的做法,希望大家得到的指正。

  大家知道青岛啤酒是中国最早的民族品牌,我们是1903年建立的,到现在为止已经是105岁还要多了。我们的发展历史,就是一个品牌的发展和培育的历史。我们现在更进一步的认识到,品牌不仅仅是要有知名度,更重要的是要有品牌和德。我们认为,品牌要有时尚要有活力,但是它的基础还是要有德,我们青岛啤酒有一句话,就是好人做好酒。

  我向大家汇报第一个题目是我们发展品牌要有社会责任。

  在1997年的时候,我们前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到青岛视察听到我们公司的领导汇报工作的时候说了一句话,就是“这个名牌那个名牌,我所知道的在世界上叫得响的名牌只有两个,一个是青岛啤酒,一个是西湖龙井”,所以朱总理这番话把青岛啤酒给予了一个历史的定义,就是中国在历史上叫得响的品牌,所以我们青岛啤酒承担着中国的民族品牌做大做强,做成能够在世界当中毅力于世界之林的著名品牌当中的民族品牌。

  我们的历史通过105年的发展,与时俱进不断地,也形成了我们不断地历史积淀。在我们100年庆典的时候建立了我们的博物馆,把我们的历史融入到我们的博物馆里面,而且展示我们中国品牌在世界上建立的艰难历程。

  我们多次获得了国际大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1906年,就是我们刚成立3年以后,在全球慕尼黑啤酒博览会上,我们就获得了金奖,应该说这个金奖在国内的酒行业当中是第一个金奖。当然,我们建立以后就不断地出口,建厂初期就开始了出口,产品直接销到欧洲大陆,包括东南亚。2002年我们的品牌价值达到了528.57亿元的人民币,持续位居啤酒行业的榜首。我们正式大规模出口是在1950年,目前我们已经出口到62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很多到国外去访问的中国领导人,包括中国的来宾都有感受。可以说青岛啤酒是遍布世界的各个地方和各个角落。

  百年的啤酒酿造了酒香、激情、文化、民族的自尊和自豪。

  第二个向大家汇报的题目是青岛啤酒的公民责任。通过几个方面来谈一下,一个是利益相关方面。我们青岛啤酒有一个非常著名的商道,就是诚信和社会责任。我们每一级领导,包括员工,都会说这样的一句话,就是“青岛啤酒认为:有责任的企业图其义,无责任的企业图期利,见利忘义的企业不会长久,有义必有利,好心有好报”,这就是我们的商德和社会责任。

  青岛啤酒我们作为社会公民,我们具体如何履行公民的责任?首先,必须做到依法经营,我们要创造好阳光财富。我们包括对股东,我们提出持续创造价值和持续的利润增长。我们对员工要提供增长的空间,要为员工提升生活质量,要为我们的员工的成长着想,要为我们的员工职业生涯创造价值创造条件。我们把员工作为资源对待,我们对于员工的投入我们认为是一种投资,而不是一种成本。对于我们的消费者,我们的责任是要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精神的享受。大家都知道,啤酒不仅仅是一种物质的享受,更重要的是精神的一种享受。我们的使命是,用我们的激情酿造出消费者喜爱的啤酒,为生活创造快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