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瑞敏荣获品牌中国30年3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15:04  新浪财经

  12月27日晚,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三亚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三亚市举行。会上向为中国企业品牌发展或中国国家品牌形象在全世界的传播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精英、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进行了颁奖。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荣获“品牌中国30年30人”荣誉称号。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用了近半年的时间,组委会经过筛选和整理,从近800位推荐名单中选出了30人位在改革开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

  在管理实践中,张瑞敏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西方现代管理思想融会贯通,创造了富有中国特色、充满竞争力的海尔文化。从“日事日毕、日清日高”的OEC管理模式,到每个人都面向市场的市场链管理,到“人单合一”的发展模式,再到卓越运营的商业模式, 张瑞敏在企业管理上的不断创新赢得了世界管理界的高度评价。到目前为止先后有美国的哈佛大学和南加州大学,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法国的欧洲管理学院、日本神户大学等商学院共做了十六个案例,涉及企业兼并、财务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特别是颇具权威的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为海尔做的“市场链”案例已被纳入欧盟案例库。信息化时代,海尔开始了信息化流程再造,着力打造卓越运营的商业模式,被管理界称为是“海尔的信息化革命”。

  不仅如此,张瑞敏要将海尔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名牌。据全球权威消费市场调查与分析机构EUROMONITOR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按销售额统计,海尔集团目前在全球白色电器制造商中排名第四,按品牌销量统计,海尔已跃升全球第二大白色家电品牌。2006年,在《亚洲华尔街日报》组织评选的“亚洲企业200强”中,海尔集团连续第四年荣登“中国内地企业综合领导力”排行榜榜首。海尔已跻身世界级品牌行列,其影响力正随着全球市场的扩张而快速上升。 张瑞敏和他的同事们已经把一个集体企业变成国际知名的跨国企业,并且他们正在通过流程机制的建立和卓越商业模式的打造,创造和满足全球用户需求,使中国在世界市场舞台上有了真正优良的企业形象。他们会以持续的创新丰富这种形象,为振兴民族工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