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候选名单:周福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1:41  新浪财经

  周福仁

  辽宁西洋集团

  所在行业:复合肥料、耐火材料、钢铁

  刊登期数:2005年第1期

  当时情况:

  做耐火材料出身的周福仁,以产业链通吃的方式做大,1997年将洋化肥挤出中国市场,成为中国市场该行业最大的企业。后进军钢铁行业,与刘永行的铝电项目类似,遭遇国家宏观调控的“当头棒喝”而步伐放慢。集团年销售收入在70亿元左右。

  现状:

  西洋集团旗下已经形成耐火材料、肥料、钢铁、煤化工、贸易五大支柱产业,成为集科、工、贸于一体的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的国家大型企业集团。集团现拥有总资产110 亿元、员工2万名,周福仁2008年初为集团提出了销售收入250亿元、利润35亿元、税收10亿元的宏伟目标。在2008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排行榜上,周福仁以105.4亿元的身家位列第10位。

  西洋集团的兴旺,直接促成西洋村向“共产主义”迈进,西洋村村民的楼房、粮食、水、电、煤气全部免费,甚至有自己的职业篮球队。2007年,西洋集团出资上海男篮,冠名并拥有上海女篮的经营权。虽为投资方,西洋集团却没有男女篮的股份。或许是上海篮球的糟糕战绩太让人伤心,2008年11月,西洋集团宣布撤出上海女篮,而上海男篮方面也由于投资方不占股份而继续低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