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闭幕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18:08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闭幕辞
  2008年12月27日,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图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闭幕辞。(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2月27日,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活动。图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执行主席、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致闭幕辞。

  刘东华:大家辛苦了,最后我说三句话,因为我们是开启品牌中国新的三十年,第一句话是用什么样的心情,我们可以用从容和自信心情开启这个三十年,因为三十年前,我们没有吃没有穿需要证明自己,所以做一些不该做的事情,好象还可以同情,我觉得我们现在没有必要了,还有什么理解需要让我们急功近利那么多不择手段不惜未未来埋雷呢?我觉得没必要让我们心情轻松起来,刚才金总说我们中国传统文化都是教人做人从来没有教你做商业,我觉得我们是借着做品牌方式来做好人,这是第一句话,第二句话在中国品牌节上我也说过,如果我们想做品牌的时候,我们一定想明白千万不要把品牌当做自己的工具,当做自己实现某种目的的工具,而要把品牌当做一个独立的生命,赋予它独立的使命,如果把它当做独立的生命,哪怕把我们自己的子女,你的子女是你的血肉你的基因,也许它对你有养老的功能,但是能把他当做一个百分之百工具来看待吗?如果你想把他当工具,说句难听我们不配做人了,这件事大家回去好好想,千万不要把品牌当做一个工具来使用。

  第三句话,我们要站在未来定位现在,三十年前我们很难想,三十年后变成这个样子,但是今天我们的确站的更好了,有可能看到更远的地方,刚才陈总说了很多,来自美国的国外的一些信息,最近,美国因为金融危机包括金融危机后面的能源危机环境危机,可持续发展危机,现在奥巴马没有正式上台,已经把全美国最健康的力量动员起来,戈尔前不久有一篇文章,美国能否再为人类迈一大步,因为60年代的时候美国代表人类率先登月,现在美国有识之士提出来美国这次能否再一次为人类迈一大步,找一揽子解决能源危机、环境危机和可持续发展的危机方案,我不久前写一篇博客,题目叫做中国能否再度领先一次,我让美国的朋友,他跟戈尔关系不错,我说你把戈尔这个话带回去,戈尔能不能不要太自私在为人类迈一大步不要自己关起门来迈和中国一起迈,因为今天中午我和朋友探讨,人类现代的驱动力实际上是股东利益趋大化,这个驱动力过时了,下个驱动力是什么?这就是让我们中国品牌建设主力军,让中国创业者企业家们?一起想一想站在未来定位现在,为新的商业文明找到一个新的驱动力量,如果具体一点,现在就是绿色经济绿色投资,它可能成为人类未来的必然选择。

  我们的软实力,艾老师刚才说的中国的文化,东方的智慧我们将要为世界贡献的是什么?我们中国应该率先为人类共同价值趋向找到一条路,所以我最后一句话就是站在未来、定位现在做看上去不可能,实际上就应该我们来承担的事情。

  最后,我代表艾老师代表王永,代表我们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再次深深感谢大家,感谢各位合作伙伴,希望明年我们在这个再见面的时候,比今天更有信心,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