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发布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7日 18:06  新浪财经
图文: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发布报告
  2008年12月27日,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图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艾丰发布报告。(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2月27日,由海南省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品牌中国产业联盟联合主办的“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活动。图为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席、中国品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副主任艾丰发布《发布改革开放30年中国品牌发展报告》。

  艾丰:很高兴代表品牌中国在美丽三亚发布研究报告,为了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在年初规划了改革开放30年中国品牌发展报告的研究课题,只在回顾和总结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品牌的发展历程和典型经验,探索品牌建设的基本规律为政府推进品牌战略,企业开展品牌建设提供了比较有价值研究成果,经过一年筹备和一个多月撰写,联盟发表研究中心日前完成了改革开放30年中国品牌发展报告,报告六大部分共3.5万字,第一部分是改革开放中国品牌发展基本特征,提出了五个特征,第一品牌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二企业打造品牌动力不断增强,三品牌建设社会环境不断改善,四民营企业成为品牌建设重要力量,五企业品牌管理能力普遍较弱,六各地区品牌发展不平衡,七品牌国际化程度较低。

  第二部分总结了中国品牌走出去的主要成果,主要体现在对外直接投资主题多元化,成长加速化、自主品牌出口日益与国际市场本土化营销相结合,以及众多企业海外上市,推动中国品牌更快学习等方面。

  第三部分,研究了中华老字号生存和发展问题,描述了中华老字号生存现状,分析若干老字号经营失败案例,介绍老字号发展壮大成功模式,第四自主分析品牌建设极其影响,报道各地政府近年来积极支持自主品牌政策,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政策支持方式不断加大,国际市场逐渐成为战略重点,这些政策对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经济增长效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第五部分分析中国品牌以国际品牌之间差距基础上,探讨了推进中国品牌崛起主要途径,第六部分介绍品牌中国产业使命和愿景,以及从制造中国向品牌中国转变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

  研究报告了全文将于2009年1月初在品牌中国网上正式发布,由于时间和有限,报告中肯定存在错误之处,请各界同仁批评执政,另外借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品牌中国发展中心还有一个常规性项目是中国品牌大事迹,中国品牌大事迹1980至2006年发布2006年8月8日,2006年底发布了中国品牌大史记2007年,每月初公布上月的中国品牌阅读大事迹并授权合作媒体对外发布,其中入选事件十件,入围十件十件,这个大事迹请大家关注。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