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谁让中国赢得尊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8:35  新浪财经

  2008,谁让中国赢得尊敬?

  ——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猜想

  策划\执行\陈保华、孙佳

  几乎没有人不愿意参与到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的猜想活动中来,不仅仅因为这个猜想本身就是一场充满变数的游戏;更中重要的是,30候选人——他们人性的光辉、人格的魅力,以及他们2008年度在推进中国品牌建设事业、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深入人心,赢得了广大民众的尊重。

  这是一个光环闪耀的舞台,更是一个公平公正的舞台。谁能一路过关斩将,成为最后的胜者?是他,还是她?在2008年12月27日榜单揭晓之前,我们不妨做出一些大胆的猜测。

  王勇峰vs金晶

  关键词:奥运火炬手

  国家登山队队长 王勇峰

  候选理由:他曾经登临世界七大洲的最高峰,并以三次登顶珠峰的经历成为全世界拥有这项殊荣的两位华人之一。2008年5月8日,他作为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登山队队长兼总教练、第二棒火炬手,见证了百年奥运圣火在世界之巅熊熊燃烧的伟大历史时刻。

  奥运火炬手金晶

  候选理由:她被人们亲切地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2008年4月9日,在奥运圣火传递的过程中,几名“藏独”分子突然冲向她身边,企图用野蛮的行为抢走她手中的火炬,但是她勇敢地用自己的身躯捍卫了奥运圣火的尊严。那一刻,她深深地感动了全世界。

  点评:他们都是中国赢得尊敬的火炬手。一个登上世界最高峰,点燃中国的奥运之火;一个用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他们让中国更受尊敬,也让自己更受尊敬。

  罗雪娟VS杨扬

  关键词:奥运冠军

  奥运冠军罗 雪 娟

  候选理由:她曾经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和五枚世界游泳锦标赛金牌,以辉煌的战绩开创了中国泳坛的“罗雪娟时代”。退役之后,她坚持学习,并继续致力于游泳事业,为中国运动员在国际上塑造了良好的形象。

  奥运冠军 杨 扬

  候选理由:她曾经是中国短道速滑运动的领军人物,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她获得了女子500米和1000米短道速滑两枚金牌,实现了中国人在冬奥会上金牌零的突破。2008年,她当选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主席团成员。

  点评:一个是中国第一位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一位是中国冬奥会的首位金牌获得者。一位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中国“第一棒”;一位是奥运圣火在境内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她们同为奥运冠军,她们的2008同样战绩辉煌;2008品牌中国年度人物将她们推上了同一个舞台,这一次她们将面临怎样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