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4:00  新浪财经

  王振滔,男,1965年出生,现任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1988年,他以3万元起家,将一家家庭作坊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企业主导品牌“奥康皮鞋”成为中国皮鞋行业的惟一标志性品牌。

  作为一名企业家,王振滔深知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在企业内部,他不断改善农民工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春节时还承包多架飞机免费送员工返乡,充分体现了企业人本、和谐的核心价值观。面对社会,他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投资10亿元,在重庆建设西部地区最大的中国西部鞋都工业园区,帮助西部人民脱贫致富。并积极参与“中部崛起”战略,投资2亿元,建设黄冈奥康商业步行街,提高黄冈城市品位。与此同时。还大力支持“东乡战略”投资5亿元,打造了安徽全椒奥康商业步行街。为安徽经济的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模式。在面对国际市场的竞争,他带动国内鞋业同行,通过法律途径,积极理性地应对欧盟对中国制鞋企业采取的反倾销举措,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通过这一举动,让中国传统制造业深感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为中国传统制造业的转型指明了方向。

  王振滔十分关心慈善事业,累计向社会捐款1.26亿元,位居中国慈善榜第13位,有“中华慈善大使”的美誉。同时,经过中国国务院和民政部的批准,他还成立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中的第一个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他说:“人的一生中,花钱和赚钱同样重要,做企业要赚钱,而成立慈善基金会是为了花钱。只有把钱花到该花的地方,人生才有意义!”

  由于经营有方、业绩突出,王振滔当选为第15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在中国民营企业家中第一批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并荣获“中国民营工业企业行业领袖”、 “中国十大魅力英才”、“中国最聚人气企业家”、“中国民营经济十大风云人物”、“中国慈善特别贡献奖”等多项殊荣。并受到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