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家酒店连锁CEO孙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13:24  新浪财经

  关于如家:

  如家酒店连锁创立于2002年,2006年10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HMIN),作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如家始终以顾客满意为基础,以成为“大众住宿业的卓越领导者”为愿景,向全世界展示着中华民族宾至如归的“家”文化服务理念和民族品牌形象。

  作为中国经济型酒店行业的领袖品牌,如家现已覆盖全国近100座主要城市、拥有连锁酒店近500多家,形成了遥遥领先业内的最大的连锁酒店网络体系。凭借标准化、干净、温馨、舒适、贴心的酒店住宿产品,如家为海内外八方来客提供安心、便捷的旅行住宿服务,传递着“适度生活,自然自在”的简约生活理念。

  成立至今,如家更以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完善的人力资源体系、有力的管理执行力和强大的资金优势迅速建立起了品牌、系统、技术、客源等多个核心竞争力。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如家正用实际行动带动着中国经济型酒店市场走向成熟和完善。

  孙坚简历

  男,1964年生于上海。

  1987年毕业于上海医科大学。

  1989年赴澳学习市场营销课程并一直从事零售商业工作。

  1997年回国后加入泰国正大集团旗下易初莲花超市有限公司任市场部总经理。

  2000年加盟英国翠丰集团下属B&Q 百安居(中国)连锁超市管理系统有限公司任市场副总裁,2004年升任营运副总裁兼华东地区总裁。

  2005年1月起加入如家酒店连锁任CEO,带领如家从酒店规模不到50家发展到目前的500家,遍及中国大地,成为中国最大的经济型连锁酒店。2006年10月,孙坚先生带领如家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成为中国酒店业海外上市“第一股”。2007年,孙坚先生带领如家成功收购北京阳光酒店、七斗星商旅连锁酒店,掀开了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行业整合收购的浪潮。

  孙坚先生提出了诸多的管理思想和产业发展理论,在行业内引起了巨大的凡响。在连锁业,孙坚先生提出了著名的“外部五角,内部三角”、连锁企业的区域管理理论并付诸实施。在现代服务业方面,孙先生提出了“服务的精神”、“小酒店,大产业”、“大众住宿业的发展”等产业发展思想和理论,为酒店业乃至服务业的发展以及如家的标准化、品牌化、连锁化、系统化的经营提出宝贵的理论支持和经验总结。

  孙坚先生是中国连锁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酒店产业名人俱乐部副主席。

  孙坚先生所获荣誉:

  2008年5月,孙坚先生荣获“金枕头”中国酒店业“2008年度行业领袖奖”;

  2008年4月,孙坚荣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07-2008年中国连锁业十大人物;

  2008年2月,孙坚先生荣获2007年酒店产业“中华英才”白金勋章;

  2008年2月,孙坚先生荣获中国酒店产业十大风云人物;

  2008年1月,孙坚先生荣获《理财周报》中国连锁业风云人物;

  2007年5月,孙坚荣获“五星金钻奖” 中国酒店业十大领军人物;

  2007年4月,孙坚荣获2006年度中国酒店产业年度金奖;

  2007年4月,孙坚荣获2006-2007年中国特许企业十大优秀管理者;

  2006年6月,孙坚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金枕头奖“年度最佳经理人”;

  2006年1月,孙坚荣获“中国品牌建设十大杰出企业家”;

  2005年12月,孙坚先生当选《饭店现代化》杂志评选的“2005中国饭店业年度十大人物”;

  2005年11月,孙坚先生当选白金奖“中国十大风云人物”;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