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明亮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 11:12  新浪财经
图文: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明亮发言
  2008年12月19日,2008中国(北京)国际版权论坛在北京文化创意博览会期间开幕,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明亮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胡秀岩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2月19日,由北京市版权局、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2008中国(北京)国际版权论坛在北京文化创意博览会期间开幕,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明亮发言。

  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下一个演讲的是来自传统的出版界,童趣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侯明亮先生。

  侯明亮: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各位朋友,大家好!站在这里感觉并不轻松,因为不是时间短的关系,因为说到版权的深度开发,乃至于和其他关联企业形成一种产业链,形成一种价值体,我想这方面我们还是在思索,并没有更多的真知灼见贡献给大家。所以感到并不轻松,也只好像一个圣诞老人一样,给大家带来更多的童真童趣,重点我通过介绍童趣,与大家坦诚相见,上大家了解童趣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也可能从中会找到一些价值点,通过这个价值点,也可能希望有一天未来有点到面,会有一些合作的发展。

  今天我与大家交流的是四个小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我们是谁,第二部分是我们做了什么,第三部分是我们还想做什么,第四部分是我们希望如何去做。

  童趣是成立于1994年北京金秋时节,首家经过正式批准的出版单位,投资方中方是人民邮电出版社,外方是北欧爱德蒙传媒集团。我们是专注于少儿期刊的出版,引进和原创并举,覆盖10-16岁的儿童。现有的品牌有米老鼠、小公主、巴比、米飞、天线宝宝、海绵宝宝,就是我们做过的平面图书。我们的特征或者我们努力追求要实现的就是国际化的出版理念及运营模式,出版商加媒体,品牌运营商,我们一直在不懈的追求做一个快乐出版者,为孩子、为我们自己、为合作伙伴制造快乐。还有就是成为寓教于乐的书刊的首选品牌,还有就是故事是我们对世界的庄严承诺。

  我们都做了什么,我们有期刊业务、图书业务、广告B2B业务、俱乐部业务。这是第一本期刊米老鼠半月刊和特刊,创刊于1993年1月。这是小熊威尼月刊,小公主月刊和特刊,魔力月刊,天线宝宝月刊,巴比月刊,迪斯尼游戏屋月刊。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有期刊11种,在图书业务这块,自1995年伴随第一部动画大片《狮子王》的上演,童趣公司推出了同名图书,成为当时畅销一时的儿童图书,累计销售110万册。1998年推出第一套国产卡通动画系列《宝莲灯》,出版后取得十分可喜成绩,累计销售15万套。到目前为止,我们运营的国内外知名品牌包括迪斯尼全系列品牌,巴比品牌,BBC的天线宝宝品牌,海绵宝宝品牌,米飞系列品牌,DK百科全书系列品牌等等。我们这些年的合作者,电影公司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上,2003年童趣出版有限公司合作和中央电视台合作推哪吒系列图书。2004年推出卡酷全卡通。这是我们与北京电视台做的一些活动,主持人签售活动,卡酷进校园活动。我们通过第三方,与网易进行合作梦幻西游系列产品开发。我们与动画公司合作喜洋洋和灰太浪系列丛书。我们与上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合作,出版大耳朵图图系列图书。还有动画、漫画、玩具商,广告奥飞传播有限公司,2008年我们推出了系列图书,成绩是不错的。还有最近我们与深圳的科技公司进行了有声读物。我们在广告这块的一些客户,我们有11种期刊,这是我们的俱乐部。

  第三部分是我们还想做什么?一个就是持续不断的打造童趣品牌,我们需要有新的关联产品,有新的营销服务及合作。以书刊为核心,扩大产品线以衍生价值链,确立大文化的概念,我们的做法就是左顾右盼,上下对接,比如网络产品、影视产品等等。还有创新,我们创新是童趣持续发展的原动力,我们对关联产业的潜在合作伙伴永远进行开放的平台。我们努力向一个以大文化为核心,并赋予多种表现形式的内容提供商、服务商迈进。

  我们希望如何做?希望是胸怀坦荡、视野开阔、具有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激励自己这样做,也希望合作伙伴也是如此。张扬理念,坚守道德,用制度流程和模式去量化理念于道义,我们在不懈努力着,我们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也是如此。坦诚交流,真诚相待,寻求供应。对于合作来说,我们更看中的是成长性、持续性,绝不计较一时之得失。14年童趣走过的历程已经验证了这一点,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在更好的发展领域与我们携手并肩前行。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