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京锐创华文总经理邹吉峰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5:40  新浪财经
图文:北京锐创华文总经理邹吉峰演讲
  2008年12月17日,由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办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论坛”在北京丽景湾酒店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北京锐创华文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吉峰。(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2月17日,由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办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论坛”在北京丽景湾酒店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会议。图为北京锐创华文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吉峰。

  邹吉峰: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业界朋友们,作为创意产业投资企业代表,首先非常感谢论坛的主办方和承办方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能与业界各位专家和朋友们学习,共同分享创意产业发展的机遇和经验。并祝贺第三届文博会投资论坛圆满成功。

  2006年以来,国家确定了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目标和指导任务,优化文化产业的结构,加快文化产业的园区建设,促进文化创意产业的政策指导。

  在这种宏观背景下,我们锐创集团经过审慎计划,抓住机遇,06年就调整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将创意产业园区的投资,作为企业未来5至10年的发展方向和运营模式。并通过不断地产业开发中积累经验,开拓创新,整合产业资源,积极探索创意产业持续发展的健康市场模式。经过努力,锐创集团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投资的中国传媒岛项目,已经在北京正式启动。该项目旨在打造中国传媒产业的核心聚集区,提升传媒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最终目标是建立亚洲最具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文化传媒产业集群。

  作为中国传媒岛项目的前期启动,北岸1292三间房创意产业区,在北京市、朝阳区两级政府和三间房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该项目已于今年10月18日正式破土动工,并将于09年年末竣工。该启动项目将创意、创业为一体的创业文化产业项目。它位于北京市三间房乡原水泥厂厂址,这是适合综合国际化公司入驻的综合体,也满足了创意人孵化型的独立创作区。全产业布局和合理的空间布局,收到了良好的市场效果。到目前为止,已有包括新华月报、中国品牌联盟等50多家机构签订了入驻意向。

  今年,中央政府就农业产业升级提出了加快发展,同时,一系列创意产业的文化导向政策,也为旧建筑及闲置用地改造再利用,提供了发展的空间。农村产业用地改造再利用,为发展创意产业文化的利用,不仅符合了农村的经济目标,而且符合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那么,这为北岸1292三间房园区的投资发展,提供了保证。园区对于原有的用地和厂房进行了重新的定义、设计、改造后,带来的是对建筑和生活方式的创新性的理解。那么,这些改造后本身成为新的建筑作品在使用与审美之间,与旧有的厂区展开了对话。

  作为文博会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在各位专家的亲切指导和关注下,在下一届的文博会的大舞台上,可以结出更多的创意产业优秀成果。

  最后,祝本次投资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各位!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