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掷地有声——文化产业大家论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22:40  新浪财经

  危机中,创意产业大有可为

  应对危机,除了加强国际合作、重建国际金融秩序外,当前更重要的是办好自己的事情。中央已及时出台了一系列刺激经济扩大内需的措施,并强调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显然,创意产业可为实现这一目标发挥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

  文化创意产业将成为内需的重要支撑

  “金融危机对文化创意产业反倒是一个巨大机会,文化创意产业消费最重要的是个人消费。在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以致发展成金融危机,逐渐影响到全球实体经济之际,中国方兴未艾的文化创意产业也许并不会放缓发展的脚步。文化创意产业将成为内需的重要支撑。”

  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熊晓鸽在第二届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论坛的发言

  中国体育产业蓄势待发

  中国的体育产业才刚刚开始。在中国,体育花费所占GDP的比例刚是美国的七分之一,但是中国GDP的增长速度却比美国快很多,所以,如果中国能够达到美国体育花费所占GDP的比例的话,中国体育产业的发展起码还有10-20倍以上的巨大成长空间。

  NBA(中国)总裁陈永正

  体育产业的“无中生有”,是靠创意推动的,就是要把原来没有的创造出来。体育产业的主体是赛事。赛事是什么?赛事是游戏。游戏怎么来?游戏从创意中来,是智慧与智慧碰撞产生的。从一个不成熟的想法,到逐渐完善的策划,最终创造出顶级体育赛事。

  中视体育推广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

  “泛载传播”的时代即将到来

  文化的革命就是传播的革命。我们正面临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全球性传播革命:“泛载传播”。现在我们正面临一个新时代,一个基于一切媒体的互联时代的到来。所有的文化载体和媒体都可以通过一种网络形态进行联网,一切内容都可以在“泛载网络”上面自由传播,这个时代就被称之为“泛载传播”时代——这个时代进入了一切传播介质和一切内容在一切媒体上的互联,臻于传播的最高境界。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总裁孙健君

  中国影视对金融危机“免疫”

  对金融和资本依赖性本身就小的中国影视产业受到此次金融风暴的影响甚微;但是对于借资本急速扩张的公司来说,扩张和上市的步伐将会有所放缓。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尹鸿

  “当前中国经济一定会向着刺激内需、积极寻求新增长点的方向调整,而这正是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尤其是电影产业的有利时机。   

  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裁于冬

  中国艺术品市场对次贷危机说不

  由于次贷危机,全球资本正在寻找新的投资取向,这对中国油画市场是个机会。虽然有人说次贷危机会使艺术品市场退潮,但对于艺术品市场来说,就有可能是避风港。

  北京798艺术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总规划师林天强

  中国设计业遭遇融资瓶颈

  “我们有很好的专利和创意点子,但没有风投,点子就还是点子。” 本来有风投对我们的产品很感兴趣,但由于没有一个对知识产权的标准评估体系,无法让风投相信你的产业化和可复制模式,最后无果而终。

  洛可可总经理贾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