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明珠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5日 13:00  新浪财经
图文: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明珠发言
  CCTV主办的“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图为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明珠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2月15日,由CCTV主办的“2008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举行。2008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此次活动。图为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董明珠发言。

  董明珠:各位媒体的朋友,大家好!我也很高兴,刚才看到这个短片其实当时讲的时候没有什么感动,但是现在看起来显得很激动。因为我觉得今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改革开放30年,我们在总结过去30年的时候心胸感到一种澎湃。而且刚刚听到我们CCTV是50周年,在这样一个不平凡的时代我们进行一次经济年度人物的评选我觉得更加有意义,作为我曾经是经济年度人物,现在我讲的是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家讲对过去30年作出的贡献的时候,我们想更多的是未来30年我们要做什么。我想用六个字表达我的感想,“责任、风险、创造”,作为一个企业家不是说你自己拥有了多少财富你是成功的,是一个企业家对社会的贡献才是最大的贡献。第二,是要有一种奉献的精神,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家,不是顾及到你们能赢多少,而是否能够一辈子你人不在了企业仍在发展。

  我们企业过去30年的发展取得的成绩是辉煌的,也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对世界都是有震撼的,但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有多少,我们是不是能引领世界的潮流,现在在中国来讲我们可能引领了,但是在世界来说我们还要迈出一大步,所以我们作为一个企业家要有创造的精神,把我们作为企业的产品,不管是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是最先进的、最科学的。作为企业家,我希望在未来的30年在这六个字上下工夫,借这个机会,希望我们的格力电器作为中国的专业化企业,虽然是世界名牌我觉得还远远不够,不仅要让我们中国人的百姓家里,我们中国人的家里、中国的公共场所,甚至我觉得要在世界上,觉得中国是一个优秀的国家,中国人民是一个优秀的人民。我想还是表一个态,我们企业家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有信心,我们在面对金融危机的时候我们作为一个大企业要承担的责任,更多的是一种自信自强,我们不能靠依赖、靠别人的支持,更多的是靠我们的这种自信心,我作为一个格力电器的领导者,希望我们格力电器面对金融危机的时候不仅我们要活下去,而且要活得好的时候,通过大企业的规模带动中小企业的发展,让所有企业面对金融危机的时候能度过难关,能坚强的活下去,而且能活得好。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