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上海智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 22:06  新浪财经
图文:上海智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刚
  “第一财经”和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部,以及上海智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14日举办“上海金融投资和并购高峰论坛”。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此次论坛。图为上海智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刚。(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第一财经”和国际财务管理协会中国总部,以及上海智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08年12月14日举办“上海金融投资和并购高峰论坛”。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此次论坛。图为上海智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小刚。

  周小刚: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我谨代表组委会热烈欢迎各位学员、各位领导、专家和来宾的光临。今年是极其动荡、变幻无常、惊心动魄的一年。

  1929年的金融动荡引发了整个实体经济的大崩溃,在全球经济发展史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当时欧美政府崇尚的是市场自由化,对经济放任不管,也导致了世界经济的大萧条,而如今的金融大危机,却使得全球政府和机构携手救市。中国政府也提出了4万亿的经济刺激方案,而如何在这样的注资下,全球商机正是本次论坛的主题。

  我们希望通过这一话题,广泛探讨未来的经济形势如何走向,资本市场是否会面临重新洗牌,实体经济怎样独善其身,以及企业经营和投资能够如其进行等等。

  如何应对目前市场的大变化、大颠覆,首先就是要让我们看清,经济的大走势、大方向,才能防范风险、才能稳健投资和经营。同时在动荡的年代无论是金融机构还是实体经济也是机遇和风险并存,投行的收购兼并、扩张等等,都将在明年产生深刻的影响。

  中国有一句古话“每临大势有静气”,我崇尚哲学上面最简单,最难以驾驭的一句话,如何辩证地看问题,事物和现象都要一分为二地看待,怎样做到居安思危,如何化险为夷,本次大会,我们会给大家一个互动探讨的机会。论坛只是一种形式,一个载体,一个平台,需要的是大家在这里相互的交流和相识,才能够得到更多的感知和认知,这就是我们的职责。

  明年第一财经、智晟投资、国际财务管理协会,还会联合更多的企业开展系列的论坛,希望能够给社会各界带来有效和紧密的合作机会。感谢组委会工作人员辛勤的工作。感谢大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