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刚:金融危机是国内企业的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 16:37  新浪财经
赵刚:金融危机是国内企业的教科书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新浪网、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管理盛典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北方工业公司总裁赵刚。 (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新浪网、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管理盛典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北方工业公司总裁赵刚接受专访。

  我把一个时期的信心看的很重要,解决问题首先是面对问题。北方工业作为一个集团化的企业多少还是会受到外部影响的,这种影响有正向的,也有负向的。

  且不说外部环境的好与坏,仅波动对企业刺激就很大。北方工业公司是一个外向型的企业,汇率高了、低了对我们都有很大影响,尤其是近一段时期,各种汇率交织,这对企业的发展是不利的。

  任何一个行业,在波谷的时候要有信心,在波峰的时候要清醒,这个时候不要觉得站在低谷,这个产业就不行了,外部环境可以不稳,心态一定要稳。

  当然,正向的影响也很多。比如现在的环境变化其实就是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不好的企业要淘汰,好的才能生存。现在是展示企业家才能的一个很好的时期,有人不行了,留下的是更好的。

  我觉得,中国经济还会持续增长,一个时期的波动改变不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大势。这次危机,对国内产业也存在着有意义的推动因素和正面的刺激。对企业来讲,这次危机本身就是金融风险控制的教科书。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