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罗拉多艺术商业委员会Deborah Jordy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4:11  新浪财经
科罗拉多艺术商业委员会DeborahJordy讲座
美国科罗拉多艺术商业委员会执行主任Deborah Jordy女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2月3日,美国科罗拉多艺术商业委员会执行主任Deborah Jordy女士由美国大使馆推荐,在北京大学举行了一场有关博物馆等艺术机构的资金筹集与捐款的精彩讲座,这也是Jordy继中央美院后第二次在高校展开演讲,此后她还将在中国美术馆进行演讲。讲座吸引了众多学子前来参加,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丁宁主持讲座,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国际事务部副主任钮沭联,教育培训部主任唐金楠出席了本次讲座。

  Jordy女士介绍了美国博物馆的概况并让大家了解了在没有文化部条件下美国艺术机构的运行机制,主要分析了金融危机状态下博物馆等艺术机构的资金筹集与慈善事业。从个人,企业和基本的角度分别做了比较详细的讲解,并在讲座中穿插了数据图表和生动的例证。

  在演讲的过程中,Jordy女士指出,个人进行捐赠的因素主要包括责任感,社会化需求,感情因素以及战略因素。而公司支持艺术产业的原因主要在于慈善形象,公共关系,市场推广和公司成员的兴趣等。在基金会方面,则是分别介绍了个人基金会,公司基金会,操作型基金会、社区基金会等四种类型不同的基金会,并指出其对艺术发展的重要性。

  Jordy女士不但分析了各种社会角色进行艺术捐赠的心理学因素,还据此提出了如何在经济不景气的时段保证筹资的对策,主要包括延长艺术展览的展期,到博物馆以外的艺术机构展览,暂时中断某些计划等等。她指出,艺术可以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和生产力,促进创新,从而提高公司的效率,因此艺术机构在向企业筹资方面仍有很大的潜力。Jordy女士还乐观地指出,如今艺术市场的降温并非坏事,反而可以凸现出好的艺术品。

  讲座结束以后安排有近一个小时的提问环节,Jordy女士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包括艺术捐赠的常见动机,博物馆如何应对经济危机,还有发展中国家如何改变艺术产业“阳春白雪”的状态,流失艺术品是否应该归还宗主国等等,大家提问非常积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