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作家Frédéric C. MARTEL北大讲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4:05  新浪财经
法国作家FrédéricC.MARTEL北大讲座
法国作家Frédéric C. MARTEL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2月3日上午十点,Frédéric C. Martel博士应邀来到北京大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他关于文化控制力的最新研究成果。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向勇,国际事务部副主任钮沭联,教育培训部主任唐金楠出席了本次讲座。

  Frédéric C. Martel博士是法国作家、书评家,曾是法国文化部、社会事务和劳动部高级参谋,法国驻美大使馆文化与学术机构负责人。并且曾在美国多所著名大学授课。他曾出版过五本关于社会学的书,其中包括一本畅销书。他还是法国著名书评网nonfiction.fr的网站编辑。

  Martel博士简单地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后,便迫不及待的开始分享他的最新研究成果。

  Martel博士发现:就南美大陆来说,也许你在委内瑞拉是个明星,也许你在巴西是个明星,也许你在阿根廷是个明星,但是出了这个国家你就不是明星了,其他国家的人不认识你,出了这个国家你便没有市场。但是如果去了美国的迈阿密,在这里成为明星,那么很快你就会成为委内瑞拉的明星,巴西的明星,阿根廷的明星,以至于整个南美大陆的明星。

  为什么会这样, Martel博士解释说,这是由于美国的文化控制力,而美国之所以有这种控制力,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1、种族多样性,造就的多样性文化,文化开放,兼容性强。2、有很多艺术家喜欢的自由(相对于其他国家来说)。3、发达的电视广播传媒网络。4、 众多经纪公司。5、安全稳定的银行。所有的这些就集中体现在了迈阿密这座城市身上。

  Martel博士随后又以巴黎对于非洲,开罗对于周边阿拉伯国家举例,这些国家与迈阿密对于南美大陆类似。但最后Martel博士说,后面这几个国家的文化控制力,总体来说还是局部的,没有一支文化像美国文化那样,是对全世界都有影响,这就是美国文化控制力。

  随后Martel博士回答了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