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国伟:手机会成下一个重要的互联网终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01:39  新浪财经


曹国伟:手机会成下一个重要的互联网终端
  2008年12月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开启新的三十年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图为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2月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开启新的三十年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本次颁奖盛典共评选出“30年最具贡献的十位经济学家”和“2008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奖”。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新浪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曹国伟发表获奖感言实录。

  曹国伟:我们做互联网的很少有人把“管理、资本、市场、技术”这四个要素结合得那么紧密,因为我们跟其他企业发展不一样,除了我们要做管理、要有市场,而且我们不得不比其他的企业做一个比中国的资本市场更加严酷的市场,就是美国的资本市场。

  所以,未来对于我们的发展,资本是我们已经驾轻就熟的一个方面,因为我们手上有很多的现金,我们不需要融资。所以,未来的发展是互联网的机遇,我们有现金、我们有用户、我们有品牌,关键是下一个机遇在哪里,下一个发展的方向在哪里。刚才您介绍的时候也提到了社交网络、视频,我认为这两个是未来比较颠覆性的应用,也是未来我们比较看好的应用。未来,还有两个是在互联网方面比较重要的,一个是我们所说的电子商务,这在中国已经起步,已经有了很长足的发展,但是未来我们会发现,我们将看到一个爆发性的发展。因为很多很多的传统企业,都将融入电子商务,特别是在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我们更需要非常有效、非常节省成本的营销渠道。那么,我相信电子商务在未来几年里面会爆发性的增长。尤其是传统企业,将真正地融入我们这样的行业里面。

  另外一个是手机,我相信手机的未来会成为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互联网终端。那么,我们对它的发展也是拭目以待。谢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