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年的回眸与展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21:09  新浪财经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2008年12月6—7日,由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举办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在这改革开放三十年之际,国内外数百位企业家与经济学家、政治家们共聚一堂,深入探讨、激荡价值。

  据悉,本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的主题定为“开启新的三十年”。30年间,中国从计划到市场,从封闭到开放,从贫穷到繁荣,走过了漫长的岁月。本年度,中国政府在汶川大地震的出色应对,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显示了中国的实力,也展示了这场变革对中国的影响。而华尔街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引来的惶恐,同样也来到了中国,中国经济的不足开始一一显现。回顾过去30年,中国最大的成功是什么?继续推进,未来的改革新动力在哪?未来30年,中国如何赢得先机,实现持续跨跃?所有的问题,我们希望在历时两天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一一找到答案。

  “关键人物、关键时刻、关键话题”是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价值发现的核心。七年来,年会已成为政府领导、商界巨擘、学术名流风云际会的高端平台及商界顶级盛会。据了解,本届年会上将有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商务部副部长易晓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邵宁等政府领导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吴敬琏、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周其仁等经济学家;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等企业领袖在开幕式闭幕式发表主题演讲。此外,本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除了重量级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以外,还设立了“经济危机下的战略挑战与应对”、“未来30年: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实验室?”、“中国金融新战略”三个主题论坛和十八场平行论坛,共同探讨中国经济、社会、企业界的真问题,把握2009年经济脉搏。

  除此以外,在历届“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颁奖的基础上,本届年会隆重推出“30年最具贡献的10大经济学家”颁奖盛典,思想者与实践者同享殊荣

  《中国企业家》杂志创刊于1985年,由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是中国第一本以“企业家”命名的杂志,杂志定位于“一个阶层的生意与生活”,秉承“国力的较量在于企业,企业的较量在于企业家核心理念”,倡导企业家精神,致力使企业家阶层成为中国社会最受尊重的主流人群。作为中国最为主流的商业杂志,23年来,《中国企业家》杂志立足“商业领袖”,关注“领袖商业”,记录总结着中国企业领袖所代表的商业趋势和管理智慧,与企业家阶层共同成长,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家的认可与推崇,逐渐成为中国主流商业财经杂志公认的领导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